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20-075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依折麦布片获得《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20-075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依折麦布片获得《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
2020年09月19日 02:10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20-075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依折麦布片获得《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公司研发的依折麦布片已获得药品批准文号,并可进行生产。公司此前已就该药品的注册进展情况发布了提示性公告(详见公司2020-071号公告)。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注册证书》主要内容

  ■

  二、药品研究情况

  1、该药品原研情况详见公司2020-071号公告。

  2、药品适应症: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纯合子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纯合子谷甾醇血症(或植物甾醇血症)。

  3、申报日期:2019年3月1日。

  4、药品研发费用:约1,358.60万元。

  5、公司研发生产的依折麦布原料药(登记号为Y20190000024)已经由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同步关联审评通过,并在其官网的“原料药、药用辅料和药包材登记信息公示平台”公示,与制剂共同审评审批结果为A(已批准在上市制剂使用的原料/辅料/包材)。

  三、同类药品的市场状况

  1、国产药品情况

  目前国内尚无其他公司获得该药品的注册证书,暂有4家国内药企所研发的该药品正处于上市申请阶段。

  2、销售数据、生产及使用情况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变化,人群血清总胆固醇水平逐步升高,高胆固醇血症患病率明显增加,造成的死亡和疾病负担逐年加重。《2019年中国统计年鉴》显示,我国城市居民的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占比为20.51%,农村居民的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占比为23.19%,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导致居民死亡的第三大因素。高胆固醇血症作为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和死亡的主要危险因素,其用药市场空间较大。经查询,原研厂家默沙东公司销售的依折麦布片2019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终端的销售额超5亿元,同比增长约50.76%。

  四、对公司的影响、后续安排及风险提示

  依折麦布片为公司获得的首个用于治疗高胆固醇血症的用药,此次取得依折麦布片生产批件对公司在化药研发领域具有重要意义。鉴于目前高胆固醇血症用药市场较大,国内市场竞争较小,依折麦布片取得《药品注册证书》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品类,提升公司在高胆固醇血症用药领域的市场竞争力,从而提高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此外,根据《关于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意见》(国办发〔2016〕8号)的相关规定,公司本次获批的依折麦布片无需再进行一致性评价。

  目前,公司已着手安排生产,虽然我国高胆固醇血症用药市场较大,但药品销售受医药行业政策、招投标、市场环境变化等诸多因素影响而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本次获得药品注册证书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1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