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的进展公告

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0年09月19日 02:02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禹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禹翔”或“项目公司”)

  ●公司在最高债权限额内提供保证担保,被担保的最高债权额为12.5亿元。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129.1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77.80%。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形。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公司房地产项目开发融资需要,近日杭州禹翔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西湖支行(以下简称“债权人”)签订了融资配套协议。基于债权人提供的授信批复,主债权授信累计不超过25亿元(多笔发生,以实际金额为准),近日公司与债权人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公司在最高债权限额内为上述债权提供保证担保,担保的最高债权额为12.5亿元。

  2020年5月26日,公司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由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提报的《关于对公司担保事项进行授权的议案》,公司股东大会同意对公司担保事项进行授权,授权担保范围包括公司及下属公司(含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的担保,其中授权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金额为70亿元、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是60亿元,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审批具体的担保事宜(包含《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的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批的全部担保情形);公司可依据各子公司的实际融资额度适当调整担保对象和担保额度)(具体详见公司临2020-033、临2020-039及临2020-061号公告)。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授权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6月30日/2020年1-6月(未经审计),杭州禹翔总资产50.05亿元,总负债30.14亿元;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904.79万元。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保证期间:公司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期间为两年,任何一笔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早于或同于被担保债权的确定日时,公司对该笔债务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期间起算日为被担保债权的确定日,任何一笔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日晚于被担保债权的确定日时,甲方对该笔债务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期间起算日为该笔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日。前述“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日”包括主合同债务人分期清偿债务的情况下,每一笔债务到期之日,还包括依主合同约定,债权人宣布债务提前到期之日。

  3、担保情况

  ■

  四、本次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1、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对公司子公司新增授权担保额度,是出于公司各子公司的经营需要的考量,有利于满足公司现阶段业务需求及公司的稳定持续发展。

  2、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对全资、控股、参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各方项目的顺利推进,没有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非关联股东及中小股东的利益。经审查,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同意本次担保授权事项,并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制定新增担保计划是为了满足公司开发经营的融资需求,确保公司的持续、稳健发展。被担保方均为公司子公司,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事项的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该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129.1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77.80%。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形。

  特此公告。

  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1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