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收到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通知书》暨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权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收到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通知书》暨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权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
2020年09月19日 02:0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收到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通知书》暨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权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321              证券简称:华英农业             公告编号:2020-097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收到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

  《通知书》暨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权

  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二)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英农业”)于2020年08月22日、2020年09月2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分别披露了《关于公司收到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通知书〉暨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权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84)、《关于公司收到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通知书〉暨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权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91)。根据司法拍卖结果,公司控股股东河南省潢川华英禽业总公司(简称“华英禽业总公司”或“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8,670,000股被拍出,其持有的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银行”)52,415,688股股票以及公司持有的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7,815,663股股票因无人出价流拍。

  一、司法拍卖的最新进展

  1、公司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系统查询得知,前述被司法拍卖的华英禽业总公司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8,670,000股已于2020年09月17日完成过户登记。截至本公告日,华英禽业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70,040,434股,占公司总股本13.11%。

  2、根据公司近日收到的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执行裁定书》【(2020)冀8601执165号】显示,申请执行人河北省金汇科工贸有限公司同意以拍卖所定的保留价5095万元港币(折合人民币4,495.1657万元)接受中原银行52,415,688股股票和拍卖保留价1,732万元港币(折合人民币1,528.0916万元)接受中原银行17,815,663股股票。法院裁定将被执行人华英禽业总公司持有中原银行52,415,688股股票和被执行人华英农业持有中原银行17,815,663股股票作价6,023.2573万元交付申请执行人河北省金汇科工贸有限公司以抵偿租金。

  二、其他风险提示

  1、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拍卖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所持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被拍卖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2、公司将持续跟踪法院裁定的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信息披露义务。

  3、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备查文件

  1、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查询的《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名单》、《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明细》;

  2、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执行裁定书【(2020)冀8601执165号】。

  特此公告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321            证券简称:华英农业             公告编号:2020-098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权被司法拍卖暨被动减持达到1%的公告

  公司控股股东河南省潢川华英禽业总公司(以下简称“华英禽业总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河南省潢川华英禽业总公司(以下简称“华英禽业总公司”)因融资租赁合同纠纷,被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依法作出裁定,对华英禽业总公司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8,670,000股进行了司法拍卖。公司于2020年09月02日在指定信息媒体披露了《关于公司收到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通知书〉暨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权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20-091)。公司于2020年9月18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系统查询得知,上述被司法拍卖的8,670,000股已于2020年09月17日完成过户登记。本次被司法拍卖的8,67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2%,根据《证券法》等相关规定,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被动减持情况

  ■

  ■

  ■

  ■

  ■

  ■

  ■

  ■

  [注]:本次权益变动后,华英禽业总公司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70,040,4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11%,其中通过信用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份70,040,434股。

  特此公告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九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