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病例猛增、修新总理府引不满 莫迪70岁生日不安生

印度病例猛增、修新总理府引不满 莫迪70岁生日不安生
2020年09月18日 11:08 中新经纬

原标题:印度病例猛增、修新总理府引不满 莫迪70岁生日不安生 来源:环球时报

印度新冠病例猛增、修新总理府引不满……莫迪70岁生日过得不安生

  【环球时报记者 苑基荣】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依然猛增。17日的确诊总数已超过510万,累计死亡83198人,17日当天新增确诊97894人。《今日印度》17日称,可能到了10月初,印度就会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印度总理莫迪17日迎来70岁生日。当天,印度政界人士和大批宝莱坞明星纷纷为他送上生日祝福。然而,莫迪的这个生日不太轻松。他不仅要面对510万的确诊病例,还要接受民众对修建国会大厦的严厉批评。根据重修计划,政府在未来4年里将投入30亿美元在现有国会大厦边上新建一个三角形国会大厦和一座新的总理府。如此高昂的修缮费用引发印度民众的强烈不满。有印度媒体指责称,疫情让印度数千万人失业,给政府带来沉重财务压力,现在最急需的是将数十亿美元用来购买急需的抗疫物资,而不是花在大兴土木上。

  有消息人士17日表示,印度当前更需要在执政党与反对党之间构筑政治互信,抛弃党派成见,停止没有意义的政治攻讦,共同努力应对严峻的疫情挑战,这显然比翻修议会大楼更为紧迫和重要。此外,该消息人士还说,今年因控制疫情采取的全国封锁措施已经让印度财政捉襟见肘,在这样的背景下,政府是否应该考虑暂时延缓启动这一耗资巨大的工程项目,而将有限的资金用于民生等更为需要的领域呢?

(编辑:董文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