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你要知道的8条股市消息

9月18日你要知道的8条股市消息
2020年09月18日 08: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9月18日你要知道的8条股市消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黑龙江省冰雪产业获100亿元支持】9月16日,黑龙江省体育局与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简称省中行)在哈尔滨签署了《关于支持冰雪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黑龙江省中行将提供总额不少于100亿元的意向性金融支持,支持冰雪产业领域重点项目建设。

点评:冰雪产业一方面可以带动当地冰雪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也可以促进冰雪相关消费,如冰雪旅游、冰雪运动装备等。投资者可关注冰雪产业相关概念股。例如:长白山(603099.SH)、雪人股份(002639.SZ)、探路者(300005.SZ)等等

汇顶科技:大基金持股降至5%以下 将按照减持计划继续减持公司股份】 汇顶科技(603160.SH)公告,大基金已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完成减持279万股,尚未全部完成上述减持计划。本次权益变动后,大基金将按照减持计划继续减持公司股份。大基金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有其他减持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计划的可能性。

点评:大基金此次减持后,持股比例将小于5%,后续减持将不需要提前公告。汇顶科技目前处于转型期,公司估值已经逐步回落到合理区间,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湖南发展:与中环装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发展(000722.SZ)公告,公司于2020年9月17日与中环装备在北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重点在环保产业项目合作、环保产业信息化合作和资本市场的深化合作。

点评:本次合作有利于公司拓宽各个产业渠道,积极探索公司发展新路径,如合作顺利,将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产生一定影响。然而本次协议所涉及的新领域、新业务为战略合作的意向性文件,不涉及具体金额,对公司目前经营影响有限。

通富微电:大基金减持公司1%股份 完成减持计划】 通富微电(002156.SZ)公告,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大基金”)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大基金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票1153.7万股,减持比例1%,持股比例从20.73%下降至19.73%。 

点评:大基金减持完毕,公司减持压力有所减轻。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43.5%,景气度维持高位,公司2020年业绩对应市盈率超过60倍,仍旧处于较高水平,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千方科技:筹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申请获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千方科技(002373.SZ)公告,2020年9月17日,公司收到蚂蚁集团转交的《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批复》(银保监复﹝2020﹞602号),同意蚂蚁集团在重庆市筹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点评: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由蚂蚁集团、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国泰世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300750)、千方科技、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鱼跃医疗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80亿元。其中,千方科技持股7.01%。千方科技作为财务投资者,长期来看有利于增厚公司业绩。

津膜科技:高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拟减持总股本的5%】津膜科技(300334.SZ)公告,公司持股12.10%股东股东高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计划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两者相结合等方式减持不超过本公司股份151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5%)。 

点评:今年2月以来,津膜科技股价总体涨幅较大,虽然近期有回落,但是截至9月17日的收盘价,相较于2月初的低点,区间涨幅依然接近八成,此时公司持股12.1%的重要股东高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抛出减持计划,并且拟减持股份上限占该股总股本的比例达5%,预计将对津膜科技的股价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投资者需要注意风险。

深高速:获招商公路及其子公司举牌 持股达5%】深高速(600548.SH)公告,公司股东招商公路及佳选控股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交易,导致在深高速中拥有权益股份达到其已发行股份的5%。

点评:招商公路及其子公司举牌深高速是基于对该公司及行业未来发展的信心,并且未来12个月内,拟适时继续增持公司股份。招商公路的主营业务为经营收费公路业务和交通科技业务,与深高速同属于道路运输行业,理论上来讲,招商公路对该行业以及深高速的了解会比较深入,其增持行为对于投资者而言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投资者可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新股速递:共创草坪世华科技两只新股今日申购】上海主板新股共创草坪(605099.SH)和科创板新股世华科技(688093.SH)今日开放申购。

共创草坪此次发行总数为4009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203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价格15.44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2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0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人造草坪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世华科技此次发行总数为43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226万股,发行市盈率41.12倍,申购价格17.55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2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0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功能性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创业板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千方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