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2020年09月18日 03:2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548     股票简称:深高速          公告编号:临2020-065

  债券代码:163300     债券简称:20深高01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增持,未触及要约收购

  ●本次权益变动未使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于2020年9月17日收到股东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公路”)、佳选控股有限公司(CORNERSTONE HOLDINGS LIMITED,“佳选控股”)发来的《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权益变动报告书”),告知招商公路及其全资子公司佳选控股于2018年7月至2020年9月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本公司A股2,177,212股、H股19,650,000股。截至2020年9月17日,招商公路持有本公司A股89,388,535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09894%;佳选控股持有本公司H股19,65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90106%;招商公路及佳选控股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109,038,535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00000%。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根据权益变动报告书,本次权益变动情况如下: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1、招商公路

  ■

  2、佳选控股

  ■

  佳选控股为招商公路的全资子公司,招商公路直接持有佳选控股100%股权。双方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权益变化情况

  1、招商公路原持有本公司A股87,211,323股,2020年9月,招商公路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交易方式增持本公司A股2,177,212股。截至2020年9月17日,招商公路持有本公司A股89,388,535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09894%。

  2、佳选控股分别于2018年7月、2020年2月、2020年9月通过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集中交易方式增持本公司H股480,000股、4,106,000股、15,064,000股。截至2020年9月17日,佳选控股持有本公司H股19,65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90106%。

  

  3、信息披露义务人拥有权益的详细名称、种类、数量、比例

  ■

  二、所涉及后续事项

  1、上述权益变动情况不会导致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化。

  2、本次权益变动信息披露义务人为招商公路及其全资子公司佳选控股,股东权益变动等事项涉及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详见其同日披露的《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特此公告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7日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市公司名称: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

  股票简称:深高速(A股)、深圳高速(H股)

  股票代码:600548(A股)、00548(H股)

  信息披露义务人(一):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保税港区)鄂尔多斯路599号东疆商务中心A3楼910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18号招商局大厦31层

  信息披露义务人(二):佳选控股有限公司(CORNERSTONE HOLDINGS LIMITED)

  住所:香港中环干诺道168-200号信德中心招商局大厦39楼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18号招商局大厦31层

  权益变动性质:股份增加

  签署日期: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七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2020年修订)》及其它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编写本报告书。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本报告书已获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其履行亦不违反信息披露义务人章程或内部规则中的任何条款,或与之相冲突。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2020年修订)》的规定,本报告书已全面披露了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除本报告书刊登披露的信息外,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存在通过任何其他方式增加或减少其在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四、本次权益变动是根据本报告书所载明的资料进行的。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委托或者授权任何其他人提供未在本报告书中列载的信息和对本报告书做出任何解释或者说明。

  五、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本报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第一节    释义

  除非特别说明,以下简称在本报告书中有如下特定含义:

  ■

  第二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一)招商公路

  ■

  (二)佳选控股

  ■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主要股东情况

  (一)招商公路

  截至2020年6月30日,招商公路前十名股东名称、持股比例及持股数量如下表所示:

  ■

  (二)佳选控股

  佳选控股系招商公路之全资子公司,招商公路直接持有佳选控股100%股权。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董事及主要负责人的基本情况

  (一)招商公路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招商公路的董事及主要负责人情况如下表所示:

  ■

  (二)佳选控股

  ■

  四、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情况

  ■

  注:上述已发行并在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的A股股份由招商公路持有,在联交所交易的H股股份由佳选控股持有。

  五、信息披露义务人构成一致行动关系的说明

  佳选控股系招商公路之全资子公司,招商公路直接持有佳选控股100%股权。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第八十三条有关规定,双方构成一致行动关系,具体如下:

  ■

  第三节    持股目的

  招商公路的主营业务为经营收费公路业务和交通科技业务,与深高速同属于道路运输行业。本次增持行为系基于对公司及行业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进一步提升在深高速中拥有的权益,进一步分享深高速的发展成果,提升招商公路自身经营业绩。

  本报告书签署之日起12个月内,信息披露义务人招商公路及佳选控股拟适时继续增持公司股份。若今后因进一步增持或因其他安排导致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上市公司权益发生变动,信息披露义务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第四节    权益变动方式

  2020年9月17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招商公路及佳选控股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交易,导致在深高速中拥有权益股份达到其已发行股份的5%。具体情况如下:

  一、增持股份的资金来源

  信息披露义务人本次增持股份的资金来源均为自有资金。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详细名称、种类、数量、比例

  ■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变动的时间及方式

  (一)招商公路

  1、根据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国资企发【1998】27号文《关于变更安徽皖通等五家高速公路股份公司部分国家持股单位的批复》、交通部交财发【1998】129号文《关于交通部以车辆购置附加费投资安徽皖通等五家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形成国家股权由华建交通经济开发中心持有的通知》,及财政部财管字【1999】156号文《关于华建交通经济开发中心持有并管理有关公路上市公司国有股权问题的批复》,深圳市高速公路开发公司于2000年11月2日与华建交通经济开发中心(招商公路前身)签订《国有股权变更协议》及其补充协议,将其代交通部持有的深高速91,000,000股国家股变更为由华建交通经济开发中心持有。

  2、2006年1月23日,经深高速A股市场相关股东会议审议通过,深高速于2006年2月27日实施完毕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每10股流通A股获送非流通股股东支付3.2股A股股份;华建交通经济开发中心持有深高速A股股份数量由91,000,000股减少至87,211,323股。

  3、2020年9月,招商公路通过上交所集中交易方式增持深高速A股2,177,212股,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招商公路持有深高速A股89,388,53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9894%。

  (二)佳选控股

  佳选控股通过联交所集中交易方式增持深高速H股19,650,000股,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佳选控股持有深高速H股19,65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0106%。详情如下:

  ■

  四、股份权利限制情况

  信息披露义务人所持股份不存在任何权利限制,包括但不限于股份被质押、冻结、司法拍卖、托管、设定信托或者被依法限制表决权等情形。

  第五节    前6个月内买卖上市交易股份的情况

  截至2020年9月17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招商公路、佳选控股在此前6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如下:

  ■

  第六节其他重大事项

  一、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已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2020年修订)》的相关披露要求,对本次权益变动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如实披露,不存在与本次权益变动相关的其他应当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中国证监会或者上交所依法要求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其他信息。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法定代表人承诺本报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第七节    备查文件

  一、备查文件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的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主要负责人身份证明文件;

  (三)中国证监会或证券交易所要求报送的其他备查文件。

  二、备查文件置备地点

  本报告书及上述备查文件置备于上市公司(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江苏大厦裙楼2-4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供投资者查阅。

  附表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

  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

  本人(以及本人所代表的机构)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秀峰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七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

  本人(以及本人所代表的机构)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佳选控股有限公司(CORNERSTONE HOLDINGS LIMITED)

  法定代表人:王秀峰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七日

  

  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秀峰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七日

  

  佳选控股有限公司(CORNERSTONE HOLDINGS LIMITED)

  法定代表人:王秀峰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七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