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烯谷集团(00063.HK)涉嫌未经授权转让日本附属WIGraphene股权

中国烯谷集团(00063.HK)涉嫌未经授权转让日本附属WIGraphene股权
2020年09月18日 23:09 金融界

原标题:中国烯谷集团(00063.HK)涉嫌未经授权转让日本附属WIGraphene股权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9月18日丨中国烯谷集团(00063.HK)发布公告,有关涉嫌未经授权转让集团于WIGraphene Co., Ltd的股权,该公司为集团根据日本法律注册成立的附属公司。就公司所知,WI Graphene由WI Capital Co. Ltd全资拥有。WI Capital由公司透过China Graphene Holdings Ltd全资及间接拥有。

在WI Capital及WI Graphene于2018年下半年停止营运前,公司一直向其提供营运资金以支持其于日本开展石墨烯制造业务。尤其是,公司已于2016年8月向WI Capital汇入一笔金额为8亿日元的资金。

倘确如Futohashi先生所称发生了涉嫌转让事件,公司将于日本采取一切必要的法律行动,以追回被非法处置的其于WI Graphene名下的资产。无论如何,监于2018年已于集团年度财务报表中撇销物业、厂房及设备的预付款项约5500万港元,故不会对集团的财务状况产生任何重大影响。

公司已促使WI Capital于2020年8月28日通过股东决议案,委任其提名人董事加入WICapital董事会,以取代Futohashi先生。然而,该委任程序无法完成,原因为Futohashi先生坚持拒绝交出WI Capital的公司印监,而于日本有关机构登记董事变更,公司印监乃必须的。经考虑涉嫌转让事件,公司认为其已丧失对WI Capital及 WI Graphene的控制权。

监于本次涉嫌转让事件的严重性,即WI Capital从未获得集团对WI Graphene股权转让的批准,及Futohashi先生可能侵占了属于集团资产的转让款,公司已迅速作出行动,委任日本律师于2020年9月18日向日本警方报案。公司的日本律师已就涉嫌转让事件与警方约定于2020年9月29日会面,并将于当日向警方提交该事件的正式报告。公司将就公司于日本的法律行动及警方调查的最新进展知会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本 中国烯谷集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