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发布《2020年全球首席执行官调查》:疫情后中国CEO对本国经济经济信心依旧

毕马威发布《2020年全球首席执行官调查》:疫情后中国CEO对本国经济经济信心依旧
2020年09月18日 21:36 金融界

原标题:毕马威发布《2020年全球首席执行官调查》:疫情后中国CEO对本国经济经济信心依旧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晓璐

    近日,毕马威发布的《2020年全球首席执行官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球CEO们面临的风险和首要关注因素发生了明显变化,一些全球最具影响力企业的CEO们已将人才风险视为对增长威胁性最大的风险之一。同时,疫情也让他们进一步审视企业的社会贡献和企业宗旨。随着对ESG(环境、社会、治理)愈发重视、灵活工作安排和数字化转型等趋势的加速发展,企业领导者的关注点已发生了显著变化。

    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了巨大影响,为了研究此次全球疫情期间首席执行官(CEO)们的看法和关注因素的变化,毕马威对全球CEO先后开展了两次调查。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CEO对未来三年全球增长前景的乐观态度降低。尽管各国CEO对全球经济的信心都有所下降,但是和其他国家的CEO相比,中国CEO对本国经济和企业发展前景的看法相对更加稳定、也更有信心。

    调查发现,疫情后人才风险、供应链风险成为疫情后企业面临的主要挑战。此外,疫情加速公司数字化转型,推进了线上办公模式的使用,还推动了CEO对于企业宗旨与ESG相关议题的关注。

    毕马威中国及亚太区主席陶匡淳指出:“今年的调查非常特殊,它让我们全面了解COVID-19对全球最有影响力公司的行政领导层产生的影响。调查深入探讨了CEO们的战略是如何转变的,他们的关注点发生了什么变化,以及他们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展望。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CEO对本国经济前景展现出更强的信心。面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中国CEO们已经做好准备,为企业发展制定未来计划,应对人才风险、供应链风险、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因素的挑战。”

    毕马威中国业务发展主管合伙人吴国强表示:“中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消费群体。尽管受疫情影响,我国经济在需求端的修复慢于生产端,但是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放开,我们认为,居民消费需求的复苏有望成为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亮点,消费将继续发挥经济增长压舱石的作用。与此同时,中国加快发展新基建和数字经济,并推动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的聚集效应,从而进一步释放我国消费潜力,巨大的市场发展前景使中国依然是跨国公司重点投资的地区之一。”

(编辑 袁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毕马威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