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全国30个省份已印发本地区农村生活污水排放标准

农业农村部:全国30个省份已印发本地区农村生活污水排放标准
2020年09月18日 14:11 金融界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全国30个省份已印发本地区农村生活污水排放标准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农业农村部9月18日消息,农业农村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7235号建议的答复中称,目前全国30个省份已印发本地区农村生活污水排放标准。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强化规划引领,组织各地基本完成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摸底调查和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编制;组织试点示范,探索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治理模式;推广适宜技术,加强技术帮扶指导,鼓励有条件地区采用资源化、生态化治理模式,着力提高科学治理水平;健全运维机制,要求建成一个、运行一个、见效一个。农业农村部将继续配合生态环境部,发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牵头抓总作用,加大工作指导、统筹协调等力度,科学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一步提升治理成效。

中央有关部门将继续组织开展试点示范,指导各地以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打造本地区示范样板,探索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治理模式,带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整体提升;坚持农业农村联动、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业绿色发展和农民生活品质改善的共赢,整体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质量。

同时,农业农村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8272号建议的答复中称,目前,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已覆盖全国90%以上的行政村,农村生活垃圾乱堆乱倒问题已得到较好解决。农业农村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工作指导、政策扶持、技术服务等力度,指导各地采用适宜治理模式,因地制宜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污水治理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业农村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