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龙控股定增6.68亿扩张产能 嘉兴天堂硅谷全额认购

欣龙控股定增6.68亿扩张产能 嘉兴天堂硅谷全额认购
2020年09月18日 07:27 新浪财经综合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天堂硅谷入主仅八个月,便再次计划包揽欣龙控股定向增发,夯实其控制地位。

  9月16日晚间,欣龙控股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向嘉兴天堂硅谷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89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68亿元,分别用于主业扩产项目及偿债补流。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份,嘉兴天堂硅谷正式受让欣龙控股原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权及表决权委托,成为上市公司新的控股股东。不过,由于受让股份数量相对较低,嘉兴天堂硅谷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以加强其控制地位,本次定增则对其此前承诺的实施。

  在发行完成后,嘉兴天堂硅谷对于欣龙控股的持股比例将由发行前的9.24%提升至22.12%,进一步增强控制权。

  上半年疫情爆发后,作为医疗防护物资上游原材料无纺布供应商的欣龙控股扭亏为盈。

  借助新主的资金支持,欣龙控股将乘胜追击,扩大产能。公司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和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在非织造材料行业领先地位,提高资产规模和产能,增强盈利能力。

  新控股股东包揽6.68亿定增

  据了解,欣龙控股此次增发主要面对其控股股东嘉兴天堂硅谷,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89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6839万元,分别投入到医用卫生材料制造项目、年产8000吨水刺非织造材料生产线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天眼查APP显示,嘉兴天堂硅谷成立于去年1月份,主要从事股权投资业务。去年12月,嘉兴天堂硅谷从欣龙控股原控股股东海南筑华手中受让其所持上市公司4459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8.28%。同时,海南筑华将其持有的欣龙控股4550.86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8.45%)所代表的全部表决权委托给嘉兴天堂硅谷行使。

  上述股份转让在今年年初完成,嘉兴天堂硅谷正式成为欣龙控股控股股东,直接持有上市公司9.24%股份,王林江、李国祥成为上市公司实控人。

  彼时,嘉兴天堂硅谷称其对于欣龙控股的收购,将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全面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与全体股东共同分享上市公司发展成果。

  不过,由于受让股份数量相对较低,嘉兴天堂硅谷表示其在未来12个月内将可能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参与非公开发行等方式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而嘉兴天堂硅谷参与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正是其之前所公开披露的拟进一步增持公司股票以巩固控股权承诺的实施。

  据欣龙控股测算,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嘉兴天堂硅谷合计持有欣龙控股的股票数量将达到1.39亿股,持股比例将提升至22.12%。公司认为,这将有助于增强嘉兴天堂硅谷对公司的控制权,并为公司长期主营业务稳步发展和未来战略实施奠定稳固的基础。

  特别是近期海南筑华向嘉兴天堂硅谷提出解除委托表决权的情况下,虽然不会导致欣龙控股控制权变更,但对于嘉兴天堂硅谷而言,提升其在上市公司中的持股比例,加强控制权尤为重要。

  上半年无纺布产品需求暴增

  公开资料显示,欣龙控股是国内首家水刺非织造材料制造商,其生产的水刺非织造布、熔纺非织造材料广泛应用于医疗卫生、个人护理、防护等领域。

  今年上半年,受到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国内外口罩、防护服、湿巾等医疗和卫生防护用品市场需求激增,欣龙控股作为上述医疗防护物资上游原材料无纺布的供应商,产品销售额在市场需求带动下出现超常增加,公司业绩大幅提升。

  报告期内,欣龙控股实现营业收入7.87亿元,同比增长99.39%;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2568.3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55亿元,同比增长1542.53%。其中,一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2.91亿元、4.96亿元,同比增长30.04%、189.93%;净利润5835.37万元、1.04亿元,同比增长15.45倍、11.25倍,连续两个季度保持业绩高增长。

  上半年,公司来自于纺织业板块的营业收入合计达到6.5亿元,同比增长171.62%,占当期营收的比例也由上年同期的60.6%提升至82.55%。

  在聚焦无纺布主业的发展理念下,欣龙控股结束此前连年亏损的局面,各项经营指标出现积极向好的变化。欣龙控股计划分别使用定增募资中的2.19亿元、1.31亿元,分别投入到医用卫生材料制造项目及年产8000吨水刺非织造材料生产线项目。

  目前,欣龙控股在湖北生产基地拥有四条纯棉水刺生产线,总产能仅为6000吨,难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医用卫生材料制造项目在湖北宜昌落地实施后,将有效提升公司产能,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4.07亿元,年均净利润不低于5335.13万元。

  而年产8000吨水刺非织造材料生产线项目完全达产后,公司业绩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36亿元,年均净利润不低于2000万元。

  此外,欣龙控股还将使用剩余3.19亿元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以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降低负债规模,优化资本结构,减少财务费用,满足未来业务不断增长的营运资金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