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和平镇“三剂良方”为创城工作“固本培元”

榆中县和平镇“三剂良方”为创城工作“固本培元”
2020年09月17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榆中县和平镇“三剂良方”为创城工作“固本培元”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7日电 (通讯员 石英)“和平镇的交通秩序规范了,街道路面平整干净了,小区的环境变美了,背街小巷变得越来越干净,十字路口经常出现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这些美丽的画面就像最美妙的琴弦,深情扣动着大家的情感线”,家住晋祥嘉园的苏女士说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其文明程度直接关系城市的形象。”

 高度重视,为创城“强筋壮骨”

  自创城以来,榆中县和平镇党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分解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组织开展全镇环境卫生大整治督查工作,多举措推进创城宣传工作,强化创城氛围,切实提高百姓对创城工作认同感、知晓率和参与率。

 营造氛围,为创城“活血通络”

  “请问您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近日,在薇乐如意园门口,居民兰女士对答如流。她说,现在街上的公益广告牌和公共电子屏都能随处可见这些知识。浓厚氛围是营造出来的。和平镇严格按照测评体系对宣传工作的要求,让“创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教育和引导居民提升文明素质,参与文明行动,树立城市文明形象。引导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规范言行,树立文明形象。以电子屏、横幅、微信群等形式,全天候、大密度、多频次的滚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浓厚氛围,潜移默化中引导群众形成文明生活新风尚。

 志愿服务,为创城“提气聚力”

  9月16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时期,和平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来到小区,十字等重点地位,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对行人闯红灯等现象进行规劝,引导车辆规范停放,以实际行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创城”,为广大居民营造了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生活环境。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党组织的志愿服务精神,还调动起大家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