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等三部委发文鼓励金融机构支持生物质发电项目(附股)

发改委等三部委发文鼓励金融机构支持生物质发电项目(附股)
2020年09月17日 06:58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发改委等三部委发文鼓励金融机构支持生物质发电项目(附股)

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印发《完善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运行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鼓励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前提下给予生物质发电项目中长期信贷支持。围绕“补贴资金申报”、“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两项主要任务,一方面坚持“稳”,今年补贴资金安排仍沿用现有政策,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另一方面坚持“进”,坚定改革方向,持续完善生物质发电项目管理政策,明确市场预期,促进生物质发电行业提质增效。

华创证券指出,可再生能源利用事关国家长期能源战略安全和环境保护。我国每年可收集并能源化利用的生物质资源约7.15亿吨标准煤,相当于我国能源消费总量的20%左右,目前过低的利用率与可再生能源的战略地位严重不匹配,未来发展的大空间必将逐步释放。

迪森股份主要致力于生物质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为客户提供热能运营服务,业务主要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展开。

九洲集团与国家电投集团产业基金、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签署了《2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基金战略合作协议》,基金用于投资各方共同选定生物质发电、供热及热力管网项目;

永福股份在大型燃机及分布式能源站、陆上风力发电、海上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发电、核电等发电工程和包括特高压在内的全电压等级输变电工程的勘察设计以及工程总承包等领域形成了专业优势,已在行业内形成明显的品牌影响力。

其他公司:韶能股份长青集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发改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