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证券宜昌一营业部员工收警示函 违规代客交易

新时代证券宜昌一营业部员工收警示函 违规代客交易
2020年09月16日 17:08 财经网

原标题:新时代证券宜昌一营业部员工收警示函 违规代客交易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6日讯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网站于8月13日公布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20]18号)显示,经查,当事人冯丽娟在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时代证券”)宜昌东山大道证券营业部从业期间,存在替客户办理证券认购、交易的行为。 

上述行为构成了《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09]2号)第十三条第一项规定的禁止性行为,违反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证监会令133号)第十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湖北证监局决定对冯丽娟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宜昌东山大道证券营业部成立于2004年7月29日,负责人为许俊文。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26日,注册资本29.10亿人民币,林雯为法定代表人,叶顺德为董事长,上海宜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45.48%。上海宜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明天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0%。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大股东、实控人为肖卫华,持股比例29%。 

当事人冯丽娟,女,大专学历,自2009年3月31日至2010年9月27日在广发证券从事一般证券业务;自2010年11月15日至2011年6月7日在新时代证券从事一般证券业务;自2011年6月22日起在新时代证券从事证券经纪人岗位;自2012年5月18日至2019年2月13日在新时代证券从事证券经纪人岗位。

《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09]2号)第十三条规定:证券经纪人应当在本规定第十一条规定和证券公司授权的范围内执业,不得有下列行为: 

(一)替客户办理账户开立、注销、转移,证券认购、交易或者资金存取、划转、查询等事宜; 

(二)提供、传播虚假或者误导客户的信息,或者诱使客户进行不必要的证券买卖; 

(三)与客户约定分享投资收益,对客户证券买卖的收益或者赔偿证券买卖的损失作出承诺; 

(四)采取贬低竞争对手、进入竞争对手营业场所劝导客户等不正当手段招揽客户; 

(五)泄漏客户的商业秘密或者个人隐私; 

(六)为客户之间的融资提供中介、担保或者其他便利; 

(七)为客户提供非法的服务场所或者交易设施,或者通过互联网络、新闻媒体从事客户招揽和客户服务等活动; 

(八)委托他人代理其从事客户招揽和客户服务等活动; 

(九)损害客户合法权益或者扰乱市场秩序的其他行为。 

《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证监会令133号)第十条规定: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和各层级子公司(以下统称下属各单位)负责人负责落实本单位的合规管理目标,对本单位合规运营承担责任。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应当遵守与其执业行为有关的法律、法规和准则,主动识别、控制其执业行为的合规风险,并对其执业行为的合规性承担责任。下属各单位及工作人员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或者合规风险隐患时,应当主动及时向合规负责人报告。 

 《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违反本办法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可以采取出具警示函、责令定期报告、责令改正、监管谈话等行政监管措施;对直接负责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可以采取出具警示函、责令参加培训、责令改正、监管谈话、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等行政监管措施。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违反本办法规定导致公司出现治理结构不健全、内部控制不完善等情形的,对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及其直接负责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二十四条、《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七十条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以下为原文: 

湖北证监局关于对冯丽娟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2020]18号 

冯丽娟: 

经查,你在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宜昌东山大道证券营业部从业期间,存在替客户办理证券认购、交易的行为。 

上述行为构成了《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09]2号)第十三条第一项规定的禁止性行为,违反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证监会令133号,以下简称《合规管理办法》)第十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湖北证监局 

2020年8月13日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科技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湖北 证券 证监会 宜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