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快讯|阿里巴巴正洽谈对智联招聘投资数亿美元,Apollo(阿波罗)获长沙全国首批全无人驾驶测试牌照

公司快讯|阿里巴巴正洽谈对智联招聘投资数亿美元,Apollo(阿波罗)获长沙全国首批全无人驾驶测试牌照
2020年09月16日 08:41 《财经》新媒体

原标题:公司快讯|阿里巴巴正洽谈对智联招聘投资数亿美元,Apollo(阿波罗)获长沙全国首批全无人驾驶测试牌照

阿里巴巴正洽谈对智联招聘投资数亿美元

The Information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阿里巴巴正在商讨向智联招聘投资数亿美元。一位知情人士说,可能的新投资将产生协作,阿里巴巴的技术和客户基础或与智联招聘的公司和职位数据结合在一起。(36氪 )

阿波罗智行获长沙全国首批全无人驾驶测试牌照

9月15日消息,湖南阿波罗智行获得了由长沙市五部门联合颁发的全国首批智能网联汽车主驾无人测试许可,湖南阿波罗智行部署在长沙的自动驾驶车队可正式去掉主驾安全员,在长沙开放道路上开展完全无人驾驶的路测。目前百度Apollo已经驶过27座城市,累计开展测试里程超过600万公里,实现安全载客超过10万人次。今年 4 月,百度Apollo(阿波罗)与一汽红旗合作的前装量产红旗 EV Robotaxi 已全面面向长沙市民开放。在无人化测试方面,百昂面透露,自2019年在北京海淀、顺义、石景山、亦庄等多个区域的封闭或半封闭场地开展主驾无人测试,目前已累计超过10万公里的安全测试里程。(凤凰网)

苹果发布会:没有 iPhone 12  A14芯片成亮点

9 月 16 日凌晨,苹果在秋季发布会上,推出了 Apple Watch Series 6、SE、iPad 8 和 iPad Air 4 几款硬件,以及独特的打包订阅服务。此外,供应链受疫情冲击,苹果的第一款 5G 手机 iPhone 12 会推迟几周发布。新版iPad Air搭载的5纳米制程A14芯片成为发布会的亮点。(腾讯新闻)

中芯国际已向美方申请继续供货华为

9月15日是华为面对芯片全面断供的第一天。中芯国际当天对第一财经表示,公司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已按相关规定向美方申请继续供货华为。有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正考虑将中芯国际列入贸易黑名单。国防部此前提出了一项建议,将中芯国际列入实体清单。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称,国防部正在与其他机构合作,以确定是否对中芯国际采取行动。对此,中芯国际回应称,作为一家同时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及中国大陆A股上市的国际化运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公司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并在此基础上一直合法依规经营。(第一财经)

汽车之家计划香港二次上市 拟融资10亿美元

16日,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汽车之家计划赴香港二次上市,最快可能在2021年初进行这一计划。据报道,汽车之家赴港二次上市融资规模将达到10亿美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汽车之家股价已经上涨14.5%,市值约为109亿美元。汽车之家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二季度净营收23.133亿元,去年同期为23.09亿元;净利润为8.245亿元,去年同期为8.019亿元。在科技公司中,今年京东和网易已经纷纷在香港进行了二次上市。(腾讯新闻)

茅台财务公司“输血”内部压力激增 欲对外拓展收入

9月15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茅台财务公司开展固定收益类有价证券投资业务,投资总规模不超过其资本总额的70%。茅台财务公司的成立,可追溯到2012年8月。其中,贵州茅台出资额占注册资本的51%。今年年初出现的疫情,对不少行业造成冲击,茅台财务公司也在加大力度向内部“输血”,截至今年上半年末,茅台财务公司向成员单位发放贷款和垫款高达29.66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约100倍。截至今年上半年末,茅台财务公司吸收茅台集团其他成员单位存款为96.66亿元,同比减少58.98%。茅台财务公司客户存款和同业存放款项净增加额减少,也影响到了贵州茅台自身的现金流。此次茅台财务公司开展固定收益类有价证券投资业务,亦是希望从外部增加收入的一种表现。(上交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