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收购医疗IT企业

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收购医疗IT企业
2020年09月16日 16:50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收购医疗IT企业

共同社9月16日消息,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15日表示已将IT企业plus medi(东京)收为子公司。该公司开发能够管理患者医院就诊病历等信息的APP。三井住友将正式涉足管理个人数据并在得到本人同意后有效利用的“信息银行”业务,首次把非金融领域的企业收归旗下。

三井住友14日取得了plus medi的股份,出资比率和收购价格未对外公开。plus medi开发的智能手机APP可以记录患者的就诊病历,有助于自身的健康管理和服药。三井住友计划通过应患者要求向医疗机构提供plus medi所管理的信息,培育能顺畅接受恰当诊疗的服务。

在低利率导致的严峻收益环境下,三井住友正在推进战略,通过提供活用所管理信息的服务以及IT基础,来提高收益。执行专务董事谷崎胜教指出:“将来,医疗信息和银行账户也有可能相互挂钩。”三井住友计划以健康相关信息为基础,提供金融领域等多种多样的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