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调查后,美企艾万拓在墨西哥停售于当地被用作制造海洛因的化学品

媒体调查后,美企艾万拓在墨西哥停售于当地被用作制造海洛因的化学品
2020年09月16日 10:06 界面新闻

原标题:媒体调查后,美企艾万拓在墨西哥停售于当地被用作制造海洛因的化学品

彭博新闻社9月16日消息,在《彭博商业周刊》调查发现乙酸酐产品在墨西哥很容易被转用于制造毒品海洛因后,美国企业艾万拓(Avantor Inc.)停止了在墨西哥各地销售这种化学品。

艾万拓周二(15日)宣布了这一决定,墨西哥当局称他们正在展开刑事调查。艾万拓股价在消息公布后下跌1.5%。

彭博报道称,该公司出售罐装乙酸酐(也称醋酸酐,acetic anhydride)——该规格已大到足以制造出利润丰厚的海洛因,却又小到可以装进汽车的后备箱。虽然受到国际麻醉品法的严格管制,但该公司的化学品在墨西哥几乎不受管制。

“由于在规范的供应链之外存在滥用乙酸酐的可能性,公司最近已选择在墨西哥停止销售该产品,”艾万拓周二(15日)在一封对外回应的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已将墨西哥所有乙酸酐库存弃置。”

乙酸酐主要用于生产醋酸纤维、醋酸纤维漆、不燃性电影胶片,也用作强乙酸酰剂、磺化和硝化的脱水剂。该产品也广泛用于医药、染料和香料工业。

艾万拓称,它从未向没在墨西哥卫生监管机构(Cofepris)注册的经销商或零售商销售过乙酸酐。

艾万拓成立于1904年,业务涵盖生命科学、先进技术及应用材料。该公司也是《财富》美国500强企业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