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预计重申鸽派立场 中美宏观经济数据向好 科技板块再次领涨

美联储预计重申鸽派立场 中美宏观经济数据向好 科技板块再次领涨
2020年09月16日 09:55 金融界

原标题:美联储预计重申鸽派立场 中美宏观经济数据向好 科技板块再次领涨 来源:FX168北美

受益于前一交易日的强劲表现,以及广泛的市场上涨和坚实的经济数据,美股周二(9月15日)收盘上涨:标普500指数收涨17.70点,涨幅0.52%,报3401.2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133.70点,或1.21%,报11190.32点;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上涨2.30点,涨幅0.01%,报27995.60点。

大型科技股延续此前交易日的涨势:微软(NASDAQ:MSFT)股价跃升了1.6%,亚马逊(NASDAQ:AMZN)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L)股价均涨超1.7%,NETFlix(NASDAQ:NFLX)上涨4.14%,Facebook(NASDAQ:FB)收涨2.36%。与此同时,特斯拉(NASDAQ:TSLA)股价在周一飙升12.58%后,周二继续攀升7.2%。在这些大幅上涨之前,大型科技股上周遭遇大幅抛售,令大盘承压。

除科技板块表现吸睛外,标普500指数房地产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分别上涨1.4%和0.7%。材料、工业和医疗保健类股也均有所上涨。

Instinet执行董事卡佩列里(Frank CaPPelleri)表示:“市场正在尽最大努力证明,逢低买入仍是一种时尚。但底线是,市场继续得到广泛参与,这是股市保持上扬的最关键特征。”

在中国公布今年首次零售额实现增长后,股市也得到了提振。中国国家统计局网站周二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571亿元,同比增长0.5%,为今年以来首次录得正增长。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30158亿元,下降0.6%。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高级中国经济学家普里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表示,这使中国“走上了在今年年底前恢复新冠疫情爆发前增长率的轨道”。上个月,“零售额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首次超过2019年水平,投资和产出增长继续加强”。

周二纽约联储调查并公布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7,远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6.8,以及8月的3.7。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将为7。

周二美股上扬之前,受一系列交易撮合活动和科技股上涨的推动,周一主要股指涨幅超过1%。围绕一种可能的新冠病毒疫苗的希望也提振了市场的情绪。

美股正摆脱连续两周的跌势。市场上一系列并购交易活动,以及新冠疫苗开发取得进展的迹象,正激发投资者的乐观情绪。9月15日至16日,美联储将召开11月大选前的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并公布经济预估摘要。预计美联储官员将重申鸽派立场。考虑到目前美国公布的非农、通胀等数据未出现恶化,预计本周将要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或将重申其超宽松的立场,但难以出现新的政策变化。

LPL Financial股票策略师布赫班德(Jeff Buchbinder)表示,对美国能更好地控制疫情的乐观情绪,是该公司将标普500指数年底目标调高至3,450-3,500区间的主要原因。这一目标意味着今年剩余时间市场将上涨约2%。

布赫班德表示,科技领域一系列重大交易的宣布也推动了周一的股市上涨,其中包括英伟达(Nvidia)以约400亿美元的价格从软银(Softbank)手中收购Arm Holdings。

布赫班德称,“无论情况如何,无论行业如何,大额承诺和大规模并购往往显示出信心,我们将把这些视为积极迹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