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大股东抛清仓减持计划,长江健康:减持对公司没有太大影响

第四大股东抛清仓减持计划,长江健康:减持对公司没有太大影响
2020年09月15日 20:10 界面新闻

原标题:第四大股东抛清仓减持计划,长江健康:减持对公司没有太大影响 来源:财联社

9月15日晚, 长江健康(002435.SZ)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杨树创业拟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929万股。目前杨树创业作为长江健康第四大股东,共持有公司79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42%,本次减持计划属于清仓式减持。

对此,长江健康证券部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和之前发布减持计划的大股东中山松德和杨树恒康一样,杨树创业在今年2月也宣布进行减持,理由是企业经营的资金需要。但截至目前3家大股东都未真正如期减持。长江健康尊重大股东选择,会依法依规进行公告,但目前大股东减持,对公司没有太大影响。”

2016年杨树创业获得长江健康6.26%股权,对应的股份对价金额为4.4亿元,单价为14.31元/股。而截至9月15日收盘,长江健康报收4.02元。

“杨树创业虽然当时获得公司股份价格略低,但目前来看如果清仓式减持,损失可能还是会比较大。而且以目前情况看,大股东要减持,可能要找到合适接盘的下家;如果单纯从二级市场减持,恐怕难度较大。但对于长江健康来说,目前只能配合大股东宣布减持计划,至于大股东是否实施减持,公司并不了解大股东的具体想法。”该证券部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在杨树创业和其它两股东抛出减持计划前,长江健康还被质疑蹭“抗疫股”概念,连续3日涨停。但在澄清公告以及减持计划抛出后,连续两日大跌。目前,长江健康经营稳定,并且在8月20日,长江健康子公司海灵药业生产的奥美拉唑肠溶胶囊获得了国家药监局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中标第三批国家集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 财联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伟时电子 605218 10.97
  • 09-16 若羽臣 003010 15.2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