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发股份拟3.56亿元收购高盛生物股权 新增DNA检测业务

国发股份拟3.56亿元收购高盛生物股权 新增DNA检测业务
2020年09月15日 20:28 新京报网

原标题:国发股份拟3.56亿元收购高盛生物股权 新增DNA检测业务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9月15日,国发股份发布关于收购高盛生物的报告书(草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8人持有的高盛生物99.9779%股权,交易价格约3.56亿元。交易完成后,国发股份将新增DNA检测业务。目前,该重组事项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高盛生物成立于2007年,2018年在股转系统挂牌,主要为客户提供DNA检测综合解决方案,包括提供DNA检测设备及试剂耗材产品、DNA测序及数据库建库服务、司法鉴定服务等。2016-2019年度,高盛生物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43.27%和45.06%。2020年1-8月,其自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962.42万元。此次交易中心,高盛生物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3.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账面价值8385.49万元,增值率329.68%。

国发股份认为,高盛生物具备技术优势、渠道优势和市场优势、持续盈利能力,其预测收入和业绩具有可实现性,且预测期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低于其历史年度复合增长率,本次对高盛生物的估值较为谨慎,其估值市盈率低于同行业公司的平均数,估值具备合理性。本次交易系上市公司结合自身优势及内外部因素,聚焦医疗健康发展战略,实现其进一步引入生物医疗领域优质企业战略规划的重要步骤。

国发股份表示,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结合该领域的医疗器械资质和业务储备,并通过华大智造、博日科技等基因设备和试剂耗材生产商,在体外诊断技术的应用上与高盛生物现有司法鉴定领域业务及未来医疗器械领域业务协同发展。不过,国发股份提醒,因与高盛生物存在的差异性,能否顺利实现业务转型升级存在一定风险。

2018年,国发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61.11万元,同比下滑344.18%;2019年扭亏为盈,净利润为577.29万元;今年上半年,除乙醇消毒液外,公司产品需求、物流配送、经销商动销情况均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净利润为-380.17万元,再次出现亏损。

校对 柳宝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盛生物 国发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伟时电子 605218 10.97
  • 09-16 若羽臣 003010 15.2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