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宇峰资产大收缩:退出批量影视公司,已大幅减持完美世界

池宇峰资产大收缩:退出批量影视公司,已大幅减持完美世界
2020年09月14日 17:04 新京报网

原标题:池宇峰资产大收缩:退出批量影视公司,已大幅减持完美世界 来源:新京报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完美控股”)持续变阵。

9月14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获悉,肇庆影城(下称“肇庆影城”)发生股权变动,此前是完美控股的全资子公司,认缴出资额为100万元。但在今年9月8日,完美控股退出了肇庆影城。

工商资料显示,肇庆影城成立于2012年02月02日,经营范围包括“电影放映,影院管理;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广告”等

目前,肇庆影城的股东为北京电兴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电兴”)和包头市今典国际影城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包头今典”)。此次接盘的包头今典为北京电兴的全资子公司,后者股东分别为自然人李昌华和李延龙,持股比例分别为99%、1%。

肇庆影城并非完美控股退出的唯一企业。

8月6日,另一家此前为完美控股全资子公司的苏州完美世界影城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苏州完美”)同样发生股权变动,完美控股退出股东序列,接盘的同样为北京电兴和包头今典。

工商资料显示,苏州完美成立于2012年11月13日,注册资本5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李刚,经营范围包括“电影放映;预包装食品兼散装食品、乳制品(不含婴幼儿配方奶粉)零售”等。

8月11日,此前亦为完美控股的全资子公司的石家庄完美世界影城有限公司发生股权变动,完美控股退出股东序列,包头今典及北京电兴接盘,持股比例分别为99%、1%。

工商资料显示,石家庄完美世界影城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05月12日,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陈利娟,经营范围包括“电影放映(经营至2021年6月26日),场地租赁,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广告业务,展览展示服务”等。

9月1日,完美控股的另一家全资子公司嘉兴完美世界影院管理有限公司也发生股权变更,完美控股退出股东序列,包头今典、北京电兴接盘,企业类型也由“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工商资料显示,嘉兴完美世界影院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08月06日,法定代表人为李刚,经营范围包括“数字电影放映;自有场地租赁;餐饮服务;食品、日用百货、文具用品、体育用品的销售”等。

完美控股官网介绍,集团涵盖影视、游戏、电竞、院线、动画、教育等业务板块,同时战略布局文学、传媒等领域,集团拥有A股上市公司完美世界(002624),池宇峰是完美世界的董事长。

事实上,多次接盘的包头今典此前亦为完美控股的全资子公司。

企查查显示,包头今典成立于2007年06月12日,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工商信息显示,完美控股于2020年8月6日退出股东序列,北京电兴接盘成为独资股东。

之后,包头今典大幅扩张,新增对外投资包括肇庆完美世界影视城管理有限公司、嘉兴完美世界影视城管理有限公司等公司。

除了上述动作之外,完美控股曾多次减持完美世界。

完美世界5月7日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提及,为了归还股票质押借款及相关利息,权益变动后,完美控股对完美世界的持股比例会下降至31.63%,池宇峰对完美世界的持股比例下降至8.72%。一致行动人对完美世界的持股比例由合计49.65%下降至42.70%。其中,完美控股主动减持的均价分别为39.18元、42.52元,对应减持股数分别为574万股和7.02万股,记者计算总价约为2.249亿元、298.49万元。池宇峰减持均价为34.51元,对应减持股数为4559.99万股,记者计算总价约为15.73亿元。

6月15日,完美世界再次发布公告称,为了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降低债务杠杆,完美控股减持完美世界,减持股份所得价款主要用于偿还完美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票质押借款及相关利息,进一步降低股票质押比例。

公告显示,此次转让价格为协议签署日前一交易日完美世界收盘价的90%,人民币 44.397元/股,转让价款共计28.71亿元。

6月19日,完美世界公告,完美控股减持125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96%,池宇峰减持133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03%,二者合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9%。

经历过大幅减持之后,完美世界股权大批量解除质押。

7月15日,完美世界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池宇峰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权解除质押,本次解除质押的股份数量合计为7595.54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76.4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5.87%。

9月12日,完美世界公告称,完美世界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完美控股通知,获悉完美控股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解除质押,本次解除质押的股份数量合计为363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7.39%,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87%。

记者注意到,除了上述瘦身之外,完美控股亦有扩张动作。

8月8日,完美控股发布全新互联网商务品牌——88,并推出首款产品:完美邮箱。与传统邮箱不同,完美邮箱在收发信件功能的基础上跨界协同办公,直接改写了邮箱产品品类。池宇峰表示,88品牌本身就具有商务基因,未来将聚焦于服务特定的互联网商务细分市场,希望为用户创造更多附加价值。

完美世界业绩也不错。

完美世界上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51.44亿元,同比增长40.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1亿元,同比增长24.53%。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李大伟 赵毅波 编辑 赵泽 校对 柳宝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池宇峰 北京 完美世界 肇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