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盘点】A股三大指数收涨,新能源车主题基金涨幅居前;科创概念暴动,谁会是下一个做多引擎?

【今日盘点】A股三大指数收涨,新能源车主题基金涨幅居前;科创概念暴动,谁会是下一个做多引擎?
2020年09月14日 15:23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今日盘点】A股三大指数收涨,新能源车主题基金涨幅居前;科创概念暴动,谁会是下一个做多引擎? 来源:天天基金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沪指收盘上涨0.57%,收报3278.81点;深成指收盘上涨0.61%,收报13021.99点;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收盘上涨1.42%,收报2572.60点。两市合计成交7694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第三代半导体概念股飙升,创业板低价股全线大涨。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31.43亿元。

基金市场涨多跌少,从估值情况来看,新能源车、科技、环保等主题基金估值涨幅居前;医药、军工等主题基金估值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多方尝试进攻上方压力位遇阻冲高回落,资金观望情绪浓重,板块分化剧烈做多力量无法形成合力,短期需要有足够的时间进行筹码交互来缓解阻力,低位震荡为主的波段性投机行情或成主基调。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战略性布局券商、大消费、周期、保险核心标的,短期可适当参与旅游酒店、娱乐传媒、第三代半导体的交易性机会。

行情回顾

收盘播报:A股三大指数收涨:创业板低价股集体大涨 第三代半导体概念股飙升

资金流向:软件服务材料行业环保工程等板块遭遇资金流入;医药制造农牧饲渔电子信息等板块遭遇资金流出。

基金估值:新能源车、科技主题基金强势上涨,医药主题基金普遍回调

新能源车板块表现强势,相关主题基金估值涨幅居前

申万菱信基金指出,从长周期看,支撑我国未来经济繁荣的新经济增长动力有两条线:一是新一代技术创新周期下的科技股,国产替代、自主可控将是十年维度的逻辑;二是新能源革命。上半年是医药和科技股领涨的行情,新能源板块涨幅适中,下半年在业绩支撑叠加市场情绪催化下会有补涨空间。

  半导体板块同样强劲,相关科技主题基金估值拉升

中银证券指出,随着疫情状况向好,半导体设备公司二季度业绩大幅改善、趋势向好。行业景气度趋势上行,A股半导体设备公司国产替代受益空间较大。科技板块短期调整,长期投资逻辑下仍旧值得继续关注。

医药板块普遍回调,相关主题基金估值下降

国信证券指出,预计10月底之前医药板块整体处于震荡寻底的过程中,但是一旦宏观局面清晰,全球产业冲突以及国内产业升级的根本逻辑没有改变,市场将重新提高对医药板块的重视程度;疫情对供给侧产生的影响叠加医改本身的集中度提升导向,将使得板块内部结构进一步分化、份额加速向龙头集中,建议关注具有中长期竞争力的细分龙头。

机构观点

  和信投顾:科创概念暴动市场信心修复仍需时间 下个做多引擎漏出锋芒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多方尝试进攻上方压力位遇阻冲高回落,资金观望情绪浓重,板块分化剧烈做多力量无法形成合力,仅能围绕部分题材股展开小规模拉升,创业板表现抢眼。技术层面,三大指数破位的阴影开始笼罩市场,激进资金明显减少,量能无法有效放大,场内外主力更多的选择波段性操作为主,介入力度不强,前期上线通道瓦解市场信息缺乏,短期需要有足够的时间进行筹码交互来缓解阻力,低位震荡为主的波段性投机行情或成主基调。

详情>>>

  方正策略:低价股行情会导致抱团瓦解吗?

  抱团的彻底瓦解需要具备三个层面的信号,一是经济预期显著改善,投资者不再抱团,有更多的行业选择;二是抱团品种业绩低于预期,失去业绩比较优势;三是政策或负面因素冲击,从杀估值变成杀逻辑。

详情>>>

  海通策略荀玉根:现阶段的轮涨是牛市正常现象

  这次是转型升级牛,科技和消费升级是中长期趋势,中短期经济复苏带来顺周期轮涨,从早周期向后周期演变,尤其重视券商。

今日要闻回顾

  发生了什么?科创50指数一度飙升近5%!创1个多月来最大涨幅 创业板也火了

科创板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做好抄底反弹准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