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继续震荡,滨江集团融资盘小幅流入

大盘继续震荡,滨江集团融资盘小幅流入
2020年09月10日 08:15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大盘继续震荡,滨江集团融资盘小幅流入

一、融资盘转为流出,创业板投机过度

上半周沪指下跌3%,创业板跌7.6%,两融股票加权价格指数跌3.58%,日均成交金额较上周增加7%。本周二两市融资余额为14296亿元,较上周净流出36亿元,降幅为0.25%。其中沪市净流出28亿元,深市净流出8亿元。周一净流出18亿元,周二净流出18亿元,周三弱势震荡,估计净流出40亿元。下半周流入减缓,估计全周净流出90亿元。

周一提到:“创业板低价股炒作已处于中后期,如果没有公司业绩改善的跟进或实质性的重组以及机构资金的关注,多数还是会如泡沫般再度回归。北上资金的单周净流出222亿元,是四月份以来第二大单周净流出规模,与两融的持续加仓相异成趣。过往数据看,每当发生分歧时,大盘都将发生向下的波动,只是程度的大小。增量资金的流入规模仍不足,难以在目前位置推动大盘冲关。半年报业绩排序期已过,9月份题材相对较少,且外围气氛仍处于不确定期,大盘宽幅震荡,投资者可采取适当的防御性策略。风险偏好较高或风控程度较好的投资者也可适当短线参与创业板目前的低价股炒作。”

上半周市场焦点维持在创业板市场,低价股炒作全面蔓延,周二成交金额创下历史新高,占两市成交金额35%,甚至超过沪市成交金额。注册制落地带来的交易新规,引发活跃游资大面积参与创业板低价股炒作,结构性出现资金推动行情,越来越多资金参与价格博弈,是否真有重组或是否重组能带来业绩的全面优化已不是市场考虑的短期因素。投机气氛的浓厚引起管理层高度关注,周三起创业板开始出现明显回调。

主板的低位低价的钢铁、煤炭板块也有所表现,当前沪市已处于箱体震荡的下半部份,且已跌破60天均线,应等待市场逐步企稳修复形态。9月份指数机会不大。不可否认,创业板的机制仍在后期会吸引资金炒作,但力度会逐步减弱。

两市维持担保比例回落到280%附近,开始威胁盈利线。但仍在安全线上方。但过去三个月来,融资盘流入规模太大,获利回压的需求也同步加大。投资者可继续采取防御策略。

二、开仓力度下降,调整还有两周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买入额为1600亿元,日均值为800亿元,较上周日均值减少4%。融资买入额占两市成交之比为8.2%,较上周的9%有所回落,融资买入与融资余额之比为5.6%,较上周的5.8%继续回落。主流蓝筹表现较弱,创业板活跃资金参与的多数是绩差亏损品种,不在两融系列,融资盘的开仓力度下降。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偿还额为1637亿元,日均值为818亿元,较上周均值增加2.4%,部份融资盘开始松动。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交易占比为16.64%,较上周的17.6%有所回落,折算成一周的换手率为56%,较上周的58%略略回落,人气热度处于相对活跃区间。从人气周期来看,应还有两周,跌势较缓或走平的调整周期。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板块融资盘净流入居前的是:化工2.8亿元,石油气2.15亿元,钢铁0.63亿元,机械0.63亿元,纺织服饰0.55亿元,稀土永磁0.45亿元。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个股融资盘净流入居前的是:中芯国际4.3亿元,比亚迪2.09亿元,中国中免1.88亿元,美的集团1.64亿元,北信源1.62亿元,和邦生物1.56亿元,福昕软件1.48亿元,通策医疗1.43亿元,贵州茅台1.41亿元,闻泰科技1.28亿元,宁德时代1.25亿元,华仁药业1.22亿元,牧原股份1.18亿元,宜通世纪1.17亿元。

三、舍得酒业融资盘小幅流入

舍得酒业(600702)近期宽幅震荡,融资盘小幅流入。上周四和周五的融资买入额分别为1.97亿元和0.96亿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买入额为1.31亿元和0.81亿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盘净流入0.4亿元。

根据天风证券研报, 在疫情背景下,公司单二季度表现亮眼,收入同比+18.83%,较一季度-42.02%改善显著,一是公司为推出四代品味舍得,三代舍得一季度停产,二季度在一季度基数较低的情况下,实现快速恢复。二是公司加大宴席促销,助力终端消费恢复,同时加快全国化布局以及新型渠道建设。上半年电商渠道实现收入0.54 亿元,同比+86.59%。三是在新型的厂商关系下,经销商信心提振,且公司加强货源管控,主导产品终端售价回升明显,也是经销商动力提升的主要来源。

分产品来看,上半年公司中高档酒实现收入 7.54 亿元,同比-24.72%,低档酒实现营收 0.94 亿元,同比+243.69%。单二季度中高档酒和低档酒分别实现营收 4.45/0.68 亿元,同比+4.92%/484%。疫情下宴席和商务应酬场景减少,但日常消费表现突出。公司通过“舍得+沱牌”双品牌布局次高端和大众酒市场,在疫情期间产品矩阵韧性凸显,未来双品牌发力有望支撑业绩稳健增长。

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率16.84%,较去年同期提升 0.32pcts。盈利能力的改善,一方面来自毛利率的提升。2020H1 公司毛利率 75.00%,提高 0.48pcts,上半年公司通过控量挺价的方式,推动价格上涨,一定程度带动吨价的提升,同时上半年公司低档酒增速明显,促销的减少和成本的规模化或有一定显现。

近年来,公司不断摸索白酒行业的运作方式:次高端方面,从文化国酒到老酒战略,公司在次高端领域差异化创新突围,解决基地市场薄弱问题;大众酒方面,在产品结构逐步理顺的同时,启动沱牌复兴战略,结构向上向下空间广阔。今年五月公司开始全国招商计划,随着全国化布局的持续推进,以及双品牌势能的持续释放,待公司人事调整和定增落地以及大股东资金问题妥善解决后,公司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预计公司 2020-2022 年实现营业收入 28.06/34.99/43.81亿元,同比+5.89%/24.70%/25.19%,实现归母净利润 5.46/7.03/8.68 亿元,同比+7.59%/28.57%/23.56%,EPS 分别为 1.62/2.09/2.58 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四、滨江集团融资盘小幅流入

滨江集团(002244)近期震荡横盘,融资盘小幅流入。上周四和周五的融资买入额分别为0.14亿元和0.06亿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买入额为0.2亿元和0.28亿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盘净流入0.11亿元。

根据东方证券研报, 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3.1.亿元,同比增长95.7%,实现归母净利润8.7亿元,同比增长40.4%。公司收入增长主要源于结转规模的上升,归母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主要由于投资收益的减少,投资收益由去年同期3.6亿降至1.8亿,同比减少48.7%。利润率稳中有升,上半年毛利率为36.4%,较2019年末提升1.3个百分点;归母净利率8.4%,较2019年提升1.9个百分点。少数股东损益占比为44.9%,较2019年末下降14个百分点。

销售同比增长,积极拿地补充土储。公司2020年上半年地产销售金额547亿元,同比增长5.9%,根据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公司位列2020年上半年杭州房企销售第一名,疫情期间销售保持稳定增长。土地投资方面,公司上半年抓住窗口期积极拿地,于杭州、苏州、嘉兴、宁波新增项目20个,成功开拓苏州市场,新增土储计容建筑面积313.9万平方米,平均楼面价约16700元/平方米。上半年土地投资额523.9亿元,投资强度为96%,较2019年上升41个百分点。截至2020年6月,公司土地储备可售货值约2700亿元,其中杭州内占62.4%,区域布局良好。

杠杆率略有回升,短债覆盖比率提升。2020年上半年公司净负债率83.8%,较2019年底提升5.7个百分点,杠杆率略有回升。公司有息负债356.3亿元,较2019年底上升20.7%,负债规模有所提升,其中长期借款增加82.4%。上半年公司平均融资成本为5.4%,融资成本持续降低。报告期末,公司现金余额164.2亿元,相比2019年末增加36.6%,短债覆盖比率提升至2.6,短期偿债能力较好。

上调目标价至6.32元(原目标价6.04元)。维持公司2020-2022年EPS的预测为0.71/0.84/1.05元。可比公司2020年估值为8.9X,给予公司2020年8.9X的PE,对应目标价6.32元。

刘然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布局创业板火爆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融资 创业板 滨江集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09-10 路德环境 688156 15.91
  • 09-10 竞业达 003005 31.83
  • 09-10 蓝特光学 688127 15.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