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逾半年 古越龙山定增方案获证监会核准

历时逾半年 古越龙山定增方案获证监会核准
2020年09月10日 23:11 新京报网

  原标题:历时逾半年,古越龙山定增方案获证监会核准

  新京报讯(记者 郑明珠)9月10日傍晚,古越龙山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古越龙山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7亿股新股,发生转增股本等情形导致总股本发生变化的,可相应调整本次发行数量,本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十六天前,古越龙山就曾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的公告,同时也表示尚未收到书面文件,而此番收到书面核准文件批复的公告,则意味着古越龙山历时半年多的定增之路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

  今年2月,古越龙山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议案,发布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引入前海富荣、盈家科技作为公司战略投资者。5月,古越龙山与前海富荣、盈家科技、郭景文、盈投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募资10.94亿元用于黄酒产业园,前海富荣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与其一致行动人盈家科技将合计持有公司16.09%的股权。

  7月,古越龙山称,鉴于目前资本市场环境变化,并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发展规划等诸多因素,修订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发行对象由“深圳市前海富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浙江盈家科技有限公司”调整为“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同时,发行股份的价格及定价原则、发行数量、限售期等内容也有所修订。

  7月30日,古越龙山发布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94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及中介机构费用后拟全部投入黄酒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

  古越龙山称,本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10万千升机械化黄酒,并形成年12万千升黄酒小包装灌装能力。黄酒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巩固上市公司行业地位,能满足企业销售量的增长需求。

  对于此项目的短期预估,古越龙山在半年报中称,如发行完成公司净资产规模将大幅提高,且在募投项目建设期及投产初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公司的业绩增长贡献较小,固定资产投入将大幅增加,短期内利润增长幅度预计将小于净资产的增长幅度,存在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可能会降低公司普通股每股收益等指标。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做好抄底反弹准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09-10 蓝特光学 688127 15.41
  • 09-10 路德环境 688156 15.91
  • 09-10 竞业达 003005 31.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