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陆续迎来新成员,北京顺义上市挂牌企业突破百家累计直接融资1833亿元

科创板陆续迎来新成员,北京顺义上市挂牌企业突破百家累计直接融资1833亿元
2020年09月09日 14:47 金融界

原标题:科创板陆续迎来新成员,北京顺义上市挂牌企业突破百家累计直接融资1833亿元 来源:金融界网站

9月8日,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顺义区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北京基金业协会承办的“2020全球PE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论坛上相关数据显示,近段时间顺义区科创板接连迎来两位新成员—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莱伯泰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7月8日,中科星图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交易,成为顺义区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9月2日,北京莱伯泰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科创板,北京市上市挂牌企业总部基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2018年11月,顺义区获批北京市上市挂牌企业总部基地。近年来,资本市场顺义板块以年均20家的增长速度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全区共有上市挂牌企业106家,顺鑫控股、燕京啤酒中国国航、首都机场等一批具有顺义品牌影响力的行业龙头企业蓬勃发展,星际互娱等众多高成长性的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聚拢成长。上市公司实现累计直接融资1833.24亿元,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带动作用持续加强,属地经济贡献稳步提升。上市储备资源企业突破100家,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新三板等板块分布合理,上市培育梯队化布局明显,多层次资本市场顺义板块加快建设,北京市上市挂牌企业总部基地活力进一步绽放。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上市政策磁石效应,顺义区出台了《顺义区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发展办法》,聚焦企业上市重要节点,从上市前培育孵化、上市中引导激励到上市后融资发展,给予企业链条式、全程化的政策支持。《办法》明确:“根据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的具体板块,分阶段给予最高1000万元区级资金支持,并可与市级政策叠加享受,最高可达1300万元;对参与建设顺义区‘北京市上市挂牌企业总部基地’的关联中介和上市孵化机构,按照招商引资成效,给予最高200万元资金支持;对上市挂牌后进行定向增发,并购等资本运作的,分档分额度给予资金支持”。同时对企业上市环境优化和配套专业服务供给有了同质提升。诸多实力举措为顺义区大刀阔斧进行上市挂牌企业总部基地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顺义区依托获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北京市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北京市上市挂牌企业总部基地等试点平台的有利契机,金融产业实现蓬勃发展,以基金、融资租赁等为代表的产业金融发展突出,成为亮点。截至目前,全区拥有民生银行总部基地、华夏基金等优质金融机构近400家;聚集国创基金、国投基金、中交基金、中铝基金等优质基金120支,基金管理规模1.8万亿。2020年一季度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区GDP比重超15%,金融已成为全区第三大支柱产业。下一步,顺义区将依托20平方公里、1980万平方米物理空间打造“后沙峪金融商务区、马坡金融城、空港融资租赁产业园”三大金融发展平台,一个要素聚集、活力迸发的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北京新兴金融聚集区、首都离岸金融发展先行区正在加速形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天元股份 003003 10.49
  • 09-09 福然德 605050 10.9
  • 09-09 思瑞浦 688536 115.71
  • 09-09 奥锐特 605116 8.37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