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光伏胶膜和光伏背板项目投资的公告

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光伏胶膜和光伏背板项目投资的公告
2020年09月09日 03:30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光伏胶膜和光伏背板项目投资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806 证券简称:福斯特 公告编号:2020-073

  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光伏胶膜和光伏背板项目

  投资的公告

  ●投资标的名称:年产2.5亿平方米光伏胶膜项目、年产1.1亿平方米光伏背板项目

  ●投资金额:投资总额10.2亿元人民币

  ●特别风险提示:

  审批风险:目前项目尚处在准备阶段,暂未完成备案及各级审批手续,审批结果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财务风险:上述项目投资建设可能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压力,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市场风险:由于市场本身具有不确定因素,如果未来市场需求增长低于预期,或业务市场推广进展与公司预测产生偏差,有可能存在投资项目实施后达不到预期效益的风险。

  一、项目投资概述

  为满足光伏行业的发展需求,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大光伏胶膜和光伏背板产能,提升公司在光伏封装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未来盈利能力,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公司决定通过自筹资金进行年产2.5亿平方米光伏胶膜和年产1.1亿平方米光伏背板项目的投资,上述项目由公司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实施,项目总投资10.2亿元人民币。

  2020年9月8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光伏胶膜和光伏背板项目投资的议案》,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公司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发表同意意见。2020年9月8日,公司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福斯特光伏胶膜及背板项目投资协议》。

  上述项目总投资额属于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项目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项目实施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以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登记为准

  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股权结构: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

  经营范围:太阳能电池胶膜、太阳能电池背板的生产、销售:太阳能电池组件、电池片、多晶硅、高分子材料、化工原料及产品(除化学危险品、监控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机械设备及配件销售;光伏新材料、光伏新设备的技术开发;光伏设备和分布式发电系统的安装;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和限定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上述拟申报注册登记信息以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登记为准。

  三、项目投资的基本情况

  项目总投资10.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7.2亿元,项目建设期3年,建成后形成年产2.5亿平方米光伏胶膜和年产1.1亿平方米光伏背板的生产能力。目前项目处于前期准备阶段。

  本项目生产光伏封装材料,其特性和应用场景包括:①POE胶膜:POE胶膜与传统EVA胶膜相比,具有优异的水汽阻隔性,可以增强组件的抗PID性能,提高组件的可靠性,是目前双面双玻组件及薄膜组件的主要封装胶膜。随着双面电池及双玻组件应用的增加,POE胶膜的市场份额也将不断增长。②EVA胶膜:具体包括常规EVA胶膜和白色EVA胶膜产品,在光伏组件中起到透光、粘接、耐黄变等封装作用。其中,白色EVA胶膜性能更为优异,具有高反射率,通过光线反射路径的改变,可使太阳光经过玻璃反射后再次到达电池片表面,从而有效地提高组件效率。随着市场接受程度的增加,预计未来白色EVA占封装胶膜的比重会持续提升。③宽幅背板:随着电池片尺寸及组件尺寸的不断扩大,市场对宽幅背板的需求也将快速增长。

  四、项目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是全球光伏封装领域的龙头企业,其中,光伏胶膜产品占据了全球超过50%的市场份额。公司此次在客户集聚区域扩建光伏胶膜产能,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产品品质优势,进一步扩大规模优势,满足光伏行业的发展需求;公司积极顺应光伏市场的变化,新增高性能宽幅背板的产能,提升背板业务的市场竞争力。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提升公司光伏封装材料的技术、规模、市场的优势,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全球封装材料领域的领先地位。

  五、项目投资的风险分析

  审批风险:目前,项目尚处在准备阶段,暂未完成备案及各级审批手续,审批结果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财务风险:上述项目投资建设可能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压力,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市场风险:项目的实施与市场供求状况、国家产业政策、行业竞争情况、技术进步等因素密切相关,上述任何因素的变化都可能直接影响项目的经济效益。虽然公司在项目选择时已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及可行性评估,但在实际运营过程中,由于市场本身具有不确定因素,如果未来市场需求增长低于预期,或业务市场推广进展与公司预测产生偏差,有可能存在投资项目实施后达不到预期效益的风险。

  风险控制措施:公司将认真筹备,确保各级审批、许可手续的顺利进行,在项目的设计和建设过程中,认真按照国家有关环保、消防、安全和职业卫生等法律法规要求,贯彻土地集约、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三同时”原则,确保安全、文明、清洁生产。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将本着节约、合理的原则,仔细测算并合理安排资金的使用规模和进度,通过严格规范采购、建设制度,在保证项目质量和控制实施风险的前提下,严格控制项目成本。公司将利用多方渠道,积极关注市场和政策的变化,采取适当的策略和管理措施加强风险管控,力争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同时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相关法律法规对有关业务进行决策和管理,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切实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九月八日

  证券代码:603806 证券简称:福斯特 公告编号:2020-074

  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0年9月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0年9月3日以电子邮件和电话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7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林建华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光伏胶膜和光伏背板项目投资的议案》

  同意公司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实施年产2.5亿平方米光伏胶膜和年产1.1亿平方米光伏背板项目,项目总投资10.2亿元人民币。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福斯特关于光伏胶膜和光伏背板项目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3)。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九月八日

  证券代码:603806 证券简称:福斯特 公告编号:2020-075

  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9月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于2020年9月3日以电子邮件和电话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会议由公司监事熊曦女士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光伏胶膜和光伏背板项目投资的议案》

  同意公司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实施年产2.5亿平方米光伏胶膜和年产1.1亿平方米光伏背板项目,项目总投资10.2亿元人民币。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福斯特关于光伏胶膜和光伏背板项目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3)。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零二零年九月八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福斯特 杭州 应用材料 EVA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9 天元股份 003003 10.49
  • 09-09 福然德 605050 10.9
  • 09-09 思瑞浦 688536 115.71
  • 09-09 百亚股份 003006 6.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