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警】光荣控股(09998-HK)料年度转亏

【盈警】光荣控股(09998-HK)料年度转亏
2020年09月08日 07:47 金融界

原标题:【盈警】光荣控股(09998-HK)料年度转亏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光荣控股(09998-HK)公布,根据对集团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年度的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的初步审阅及董事会目前可得的其他资料,集团预期于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年度录得扣除上市开支前凈亏损约1520万新加坡元,而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年度则录得扣除上市开支前纯利约830万新加坡元。

根据目前可得的资料,有关预期亏损主要由于以下原因:前所未见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于2020年年初爆发,随后席捲全球,严重扰乱了全球经济活动。于2020年1月末,新加坡出现首宗新冠病毒病例,导致本集团在建项目进度放缓。由于在中国爆发新冠病毒疫情,来自中国的工人无法于2020年年初农历新年后到岗上班。集团及其分包商无法找到足够数量的替补工人进行在建项目的工地工程。

于2020年3月,马来西亚联邦政府宣布并实施马来西亚行动管制令作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预防措施。隔离封锁涉及禁止人员流动,自2020年3月起对本集团于马来西亚与新加坡之间的建筑材料供应链造成不利影响,从而导致业务营运放缓。

为控制新冠病毒疫情的传播,许多国家实施严格的公共卫生措施,包括封城及关闭边境以限制人员流动。新加坡政府亦实施阻断措施,于2020年4月7日至2020年6月1日暂停非必要的商业活动。由于根据阻断措施规定,建筑工程被认定属非必要的商业活动,集团所有建筑地盘于阻断措施期间暂停施工,严重影响了集团建筑工程的进度。受阻断措施影响,集团于本期间几乎没有可确认的收益,而集团仍须承担固定营运成本。

于本公告日期,集团所有在建项目均已获准复工,惟生产水平因新加坡政府实施的安全措施影响而有所下降,遵守新的安全措施亦招致额外成本;及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导致本集团产生额外成本,如预期生产力损失及项目工期延长引致的在建项目成本超支、新加坡若干项目因施工期延长而计提亏损拨备以及新工程项目争激烈,集团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年度之利润率亦有所下降。利润率下降的影响部分被贷款融资成本下降及新加坡政府为减轻新冠病毒疫情的不利影响而发放的补助所抵销。尽管存在上述情况以及新冠病毒疫情导致的异常经营环境,集团的整体财务状况仍然稳健,且公司已准备就绪,及时把握市场复甦带来的机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盈警 疫情 新加坡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8 德利股份 605198 7.6
  • 09-08 惠云钛业 300891 3.64
  • 09-08 壶化股份 003002 8.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