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期市数据】美元指数偏强震荡,COMEX铜冲高回落

【金属期市数据】美元指数偏强震荡,COMEX铜冲高回落
2020年09月08日 17:15 金融界

原标题:【金属期市数据】美元指数偏强震荡,COMEX铜冲高回落 来源:国际衍生品智库

截至9月8日17:00COMEX铜报价3.0525美元/磅,跌幅0.34%,今日亚洲盘期间铜价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价格上行压力凸显。从宏观层面来看,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8月失业率降至8.4%,好于预期,当前美国经济复苏节奏步入正轨,美联储观望欧元区的下一步QE计划,美财政刺激计划搁置,使得美元指数回到93上方,对于商品价格存在压力,不过当前美联储调高了通胀容忍度,否认了加息工具的使用,后期美元弱势格局仍难以改变。从产业层面来看, 9月智利部分矿企再度迎来劳资谈判,供应事件性扰动因子仍存,8月铜精矿进口量有所收窄,TC 继续在低位僵持,另外智利8月铜出口额环比下滑11%,对铜价形成支撑。在消费端,8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66.8万吨,较7月进口进一步提高,但是中国铜需求还未有明显复苏的迹象,致使国内的社库和保税区库存持续累积,交易所库存同样滞后进入去化阶段,终端消费上汽车延续复苏表现,房地产和基建的发力节点还未到来,中旬前关注消费现实能否走出弱势;当前全球整体铜库存水平低位,LME库存降至历史低点,不足8万吨,对铜价形成支撑,由于升水并未配合库存下降所以不构成主要驱动,铜价仍将处于高位震荡中,建议观望为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COMEX 美元指数 铜价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8 德利股份 605198 7.6
  • 09-08 惠云钛业 300891 3.64
  • 09-08 壶化股份 003002 8.22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