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学生用品抽查9%批次不合格 涉及广博股份凤凰传媒

江苏学生用品抽查9%批次不合格 涉及广博股份凤凰传媒
2020年09月07日 17:32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江苏学生用品抽查9%批次不合格 涉及广博股份凤凰传媒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记者 马先震 孙辰炜)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于9月4日公示的《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学生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显示,本次对学习用品、作业本、书包、文具盒、体育用品等六类学生用品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学生用品346批次,其中共抽查作业本50批次,合格34批次,合格率为68%,不合格16批次,不合格率为32%。其中,上市企业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凤凰传媒”,601928.SH)和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博股份”,002103.SZ)旗下公司生产及销售的作业本学习用品抽查不合格。 

  上述抽查结果显示,2020年2-3季度,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学习用品(修正液、修正带、橡皮)、学习用品(固体胶、胶水、胶带)、作业本、书包、文具盒、 体育用品(足球、排球、篮球)等六类学生用品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学生用品346批次,合格316批次,平均合格率为91.3%,不合格率为8.7%。其中,抽查作业本50批次,合格34批次,合格率为68%;发现16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3批次印划线不合格,两面的印划线未对准;1批次张数不合格,作业本页数与外包装标称张数不符;3批次内芯纸张施胶度不合格,易出现墨水扩散或渗透的现象;13批次标志不合格,未规范标注产品名称、制造厂名、企业地址、规格尺寸、内芯张数和采用标准编号等信息。 

  本次抽查发现,由江苏凤凰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生产、启东市紫云轩文具店及江苏易事达现代办公用品有限公司小卫街分店销售的作业本(7~9年级)和练习本7~9年级(课业簿册)抽查不合格。该作业本(7~9年级)规格型号为260mm×185mm 30张,不合格项目为内芯纸张施胶度、印划线、产品标志、张数;该练习本7~9年级(课业簿册)规格型号为190mm×170mm 30张SZCM-LX,不合格项目为产品标志。 

  本次还抽查发现,由徐州市万泉教育印刷厂生产、南通凤凰广场投资有限公司销售的作业本抽查不合格。该作业本规格型号为JSYW-ZW-16开-64页,不合格项目为印划线。 

  除上述抽查外,本次抽查还发现由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徐州开发区商场销售的儿童铅笔描红习字本(课业簿册)抽查不合格。该习字本规格型号为129mm×189mm(16张)HGB01081,不合格项目为印划线。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给出作业本消费建议:选购作业本时,可对着光源观察,看内芯纸两面线条是否有偏差;也可用墨水笔在其中一本作业本上轻轻划一条直线,等墨迹干透后观察是否有渗透或扩散现象;检查作业本装订方式,如果铁钉偏在封面或封底一侧较多,作业本无法完全打开,会影响书写。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南通凤凰广场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10日,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季小钧为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该公司为上市企业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凤凰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6日,注册资本1.88亿人民币,徐晨岷为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该公司同为上市企业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2日,注册资本25.45亿人民币,梁勇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截至2020年6月30日,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11.73亿股,持股比例46.08%。公司2019年年报显示,南通凤凰广场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业务性质为投资管理;江苏凤凰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为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业务性质为数字传媒。 

  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20日,注册资本5.34亿人民币,王利平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实控人、大股东,截至2020年6月30日,王利平持股1.23亿股,持股比例23.02%。 公司是一家集办公文具、印刷纸品、塑胶制品和进出口贸易等为一体的现代企业集团,拥有员工4000多名。拥有14家控股子公司,在洛杉矶、中国香港设立海外分公司,在国内拥有30多家营销分支机构,拥有浙江、江苏两大生产基地。先后获得中国十大文具品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国家印刷示范企业、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