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银金科2020Q2财报:净利润4111万元 机构资金占比98.6%

嘉银金科2020Q2财报:净利润4111万元 机构资金占比98.6%
2020年09月04日 17:26 企业观察报

原标题:嘉银金科2020Q2财报:净利润4111万元 机构资金占比98.6%

日前,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嘉银金科发布了其2020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尽管面临大环境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嘉银金科二季度仍以稳健的姿态促成贷款金额22.3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45亿元,净利润达到4111万元,其中净利润环比增长4.1%,连续第二个季度环比增长。

稳健盈利的背后体现了嘉银金科卓越的经营管理能力、风控能力、抗风险能力,使得整体风险稳定可控,运营节奏有条不紊。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二季度国内经济逐步复苏的大环境下,嘉银金科向以机构资金为主的转型战略已基本达到预定目标。

据财报数据显示,嘉银金科二季度的机构资金占比已达到98.6%,机构合作服务费1.596亿元,环比大增107%,从四月起,所有的新增贷款都来源于机构资金。这也基本达到了嘉银金科一季度对二季度机构资金占比100%的期望值。

目前嘉银金科已转型成为潜力巨大的金融科技公司,随着经济的复苏和消费反弹,嘉银金科将进一步扩大和分散其机构资金来源,继续致力于降低资金成本,为未来的业绩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同时嘉银金科始终秉承着“以科技为本”的战略理念,实现了科技赋能业务的多元化纵深发展,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财报数据显示,嘉银金科继续秉承降本增效、精细化运营理念,运营成本继续降低。营销费用6465万元,同比降低56.9%;管理费用3656万元,同比降低28.9%。在金融科技研发上继续维持高强度投入,二季度研发费用3411万元,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为13.9%,高于2019年度的9%及2020年一季度的11.6%。

自公司成立开始,嘉银金科就把“科技”作为公司发展的基石,将“合规”作为发展的底线,围绕科技与合规,历时9年发展成了如今拥有多元化业务的金融科技集团。科技赋能不仅在国内落地,也助力嘉银金科将自身在金融科技领域多年积累的技术实力、运营模式和先进理念从国内拓展至海外,为海外国家的金融服务行业赋能。

目前,嘉银金科以金融科技品牌“极融”为载体,致力于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金融科技,帮助传统银行向开放银行转型。目前已与包括银行、消金、信托、小贷在内的多家持牌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向B端客户提供数字化科技赋能服务。

乘势而为,助推行业革新。相信随着嘉银金科业务转型升级的进程不断深化,嘉银金科将不断通过结合自身业务和技术等方面的经验,对机构进行有效科技能力的输出,帮助传统金融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嘉银金科 金融科技 财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18.59
  • 09-04 浙海德曼 688577 33.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