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共建共享 ——“丝路海运”持续扩大朋友圈

共商共建共享 ——“丝路海运”持续扩大朋友圈
2020年09月04日 16:24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共商共建共享 ——“丝路海运”持续扩大朋友圈 来源: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福州9月4日电(分析师李昊)今年6月23日,天津港集团正式加盟“丝路海运”联盟并命名2条“丝路海运”航线;7月7日,世界新一代最大集装箱船“现代格但斯克”轮处女航靠泊厦门港;同日,韩国现代商船有限公司正式加入“丝路海运”联盟。

船王停靠厦门港.jpg

集装箱“船王”“现代格但斯克”停靠厦门港 (图片提供: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

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核心理念,“丝路海运”不断扩大港航“朋友圈”,着力开拓“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航线业务。2018年12月成立以来,“丝路海运”平台已经吸引了一大批来自港口、航运、物流、贸易、金融以及科研行业的企业、机构加入,成员规模从最初的60多家扩展到了170多家。其中有世界规模前二十的集装箱航运公司韩国现代商船、海丰国际控股等;有国内排名前十的港口天津港集团、厦门港务集团;有多家世界五百强贸易企业如建发集团、厦门国贸集团、象屿集团;以及国内多家高校、科研机构如交通部水运科学研究院、集美大学、厦门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等。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平认为,“丝路海运”融合港口、航运、物流、贸易、金融、信息等要素,构筑了共商共建共享的港航物流网络,这些行业要素单位既是“丝路海运”业务的推动者,也是成果的获得者。

据了解,在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上,“丝路海运”又将迎接山东港集团、波兰格但斯克港务局等一批新朋友。“丝路海运”联盟将秉持开放、合作的原则吸引更多的国际企业、机构加入,共同构筑连接中国港口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港口的海运物流服务生态圈。(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华财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18.59
  • 09-04 浙海德曼 688577 33.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