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行情】半导体市场迎利好 多只概念股涨停

【股市行情】半导体市场迎利好 多只概念股涨停
2020年09月04日 10:38 金融界

原标题:【股市行情】半导体市场迎利好 多只概念股涨停 来源:SMM

SMM9月4日讯:今日早盘,半导体板块逆势走强,截至发稿,晓程科技乾照光电涨停,台基股份金力泰涨逾10%,派瑞股份赛微电子扬杰科技斯达半导等多股均大幅走高。

此前有报道称,中国正在规划制定一套全面的新政策,以发展国内的半导体产业,应对美国政府的限制,而且赋予这项任务“如同当年造原子弹一样”的高度优先权。知情人士称,中国正准备在到2025年的5年之内,对“第三代半导体”提供广泛支持。他们说,在中国“十四五”规划草案中增加了一系列措施,以加强该行业的研究、教育和融资。在内盘半导体概念股大涨同时,外盘相关股市表现惨淡。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周四大跌,芯片股暴跌,费城半导体指数周四盘中跌幅高达6.2%,是6月中旬以来最大。英伟达股价一度下跌10%,是3月18日以来最大盘中跌幅。高通和博通均下跌5%以上,而英特尔下跌超过3%

目前,全球半导体硅片市场集中度较高,主要被日本、德国、韩国和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占据。SEMI数据显示,2017~2020年我国拟新建晶圆厂数量占全球42%;从2020年开始,随着建设逐渐完成,设备搬入产线,晶圆厂开始进入试产到扩产的阶段。未来5年,中国晶圆产能将迎来突破性的快速提升。2017~2020年,中国芯片产能将从276万片/月增长至460万片/月,年复合增长率18.5%,增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近年来智能电子消费逐步增加,加之国内政策支持,以硅生产加工为代表的国产半导体市场也将迎来发展良机。

》【必备常识】硅资源资源分布、应用及外贸现状一览

》【快收藏】晶圆与硅:产业链信息量这么大! 您真的都懂么?

》点击了解和报名:2020中国汽车新材料应用高峰论坛

扫码上图二维码查看参会企业名片并在线报名

扫码申请加入SMM汽车行业交流群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火爆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概念股 SMM 晶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4 浙海德曼 688577 33.13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18.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