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首提ESG主动披露

深交所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首提ESG主动披露
2020年09月04日 17:51 环球网

原标题:深交所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首提ESG主动披露

【本刊讯】据深交所9月4日消息,为贯彻落实新证券法,进一步提高本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水平,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深交所修订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现予以发布,并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本所2017年5月5日发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2017年修订)》(深证上〔2017〕291号)同时废止。

图片来源于深交所网站图片来源于深交所网站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第十六条指出,本所对上市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披露情况进行考核,重点关注以下方面:(一)是否主动披露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内容是否充实、完整;(二)是否主动披露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ESG)履行情况,报告内容是否充实、完整;(三)是否主动披露公司积极参与符合国家重大战略方针等事项的信息。

从考核计分来看,履行社会责任披露情况的,主动披露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内容充实、完整加1分;主动披露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ESG)履行情况,报告内容充实、完整加1分;主动披露公司积极参与符合国家重大战略方针等事项的信息,如扶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加1分等。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火爆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交所 ESG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4 浙海德曼 688577 33.13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18.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