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 | 天山生物复牌再涨停 创业板低价股全面爆发

涨停复盘 | 天山生物复牌再涨停 创业板低价股全面爆发
2020年09月02日 18:16 一财网

原标题:涨停复盘 | 天山生物复牌再涨停 创业板低价股全面爆发

周三(9月2日),今天大盘高开低走,盘中又向上冲刺,整体与昨天相似,呈宽幅震荡趋势。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17%,深成指上涨0.27%,创业板指上涨0.78%,,两市全天成交合计9690.32亿元,其中,创业板放量成交3176亿。

盘面上看,板块涨多跌少,农业种植开盘强势,快递概念后来居上稳居板块排行前五,午盘之后,商汤概念、安防设备也强势上涨,不过最强势的当属创业板低价、低市值股。

涨跌停个股方面,两市全天共有涨停个股(非ST)41只,跌停个股(非ST)3只。

创业板低价股

天山生物(300313.SZ)复盘之后再度涨停,8个交易日涨幅超230%,带动创业板低价股掀起一波涨停浪潮。

8月28日,天山生物根据创业板交易规定停牌复查。核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近期牛肉价格持续走高,天山生物全资子公司通辽天山牧业从事肉牛育肥业务,截至目前存栏量育肥牛596头,尚未出栏,未对公司收入和利润产生贡献。今日复牌开盘涨7.9%,最终收涨停。

在天山生物的带领下,飞力达(300240.SZ)宝德股份(300023.SZ)佳云科技(300242.SZ)等多达十几只创业板股票涨停。

物流概念

受消息刺激,今天物流概念板块全天坚挺,圆通速递(600233.SH)新宁物流(300013.SZ)中国外运(601598.SH;00598.HK)飞力达(300240.SZ)涨停。多只快递股跟涨。

消息面,据新华社报道,9月1日起,在现有10个试点海关基础上,上海、福州、青岛等12个直属海关加入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群”。另外,在阿里增持的消息刺激下,港股圆通速递国际(06123.HK)今天最高涨幅达270%,带动A股相关个股走强。

军工板块

昨日,军工板块强势崛起。今天军工整个板块当中,飘红和飘绿的比例几乎是五五开。强势的军工个股今天依然强势。昨天重点在航天航海,而今天的重点主要在软件安防方面。

银邦股份(300337.SZ)新余国科(300722.SZ)通合科技(300491.SZ)长方集团(300301.SZ)蓝盾股份(300297.SZ)领涨,多只个股涨超5%。

军工上涨的三大逻辑不变,分别是十四五期间,军用航空新材料产业将持续成长;航天科技集团与航天科工集团,在京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国防军工整个行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速达28.5%,全行业排名第三,同时军工业的估值相对于其他热门板块来说较低。

天风证券认为,本周短期炒作情绪将会略有降温,主要为市场风险偏好下降。随着基本面扩张趋势的持续明朗,预计长期风格投资者将开启对军工板块的关注,板块有望进入下一阶段机遇期。本次军工板块中报显著超预期,同时显现军工景气度持续扩张趋势。

(绝对值 王思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3 华文食品 003000 5.02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7.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