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0年09月01日 05:5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0835          证券简称:*ST长动       公告编号:2020-075

  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报告期公司总资产49191万元,同比下降71 %;净资产-40022万元,同比下降106%,主营业收入685万元,同比下降363%;净利润 -4114万元;

  1. 报告期公司总资产49191万元,同比下降71%;主要原因如下:2019年末公司聘请评估机构对2019年末北京新娱兄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商誉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了评估,商誉减值金27070万元,导致报告期期初总资产大幅度下降。

  2. 报告期公司净资产-40022万元,同比下降106%; 主要原因如下:(1)2019年度因营业亏损和商誉减值导致净利润40810万元;导致净资产大幅度下降。(2)报告期由于动漫板块业务停滞、动漫衍生品经营亏损,以及因逾期债务产生财务利息费用,导致营业利润-4114万元。

  3.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5万元,同比下降78%;主要原因如下:(1)北京新娱兄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年初因员工大量离职等原因,报告期内处理歇业状态。(2)因疫情的影响滁州创意园的旅游门票等收入大幅度下降。(3)动漫板块的东方国龙、上海天芮等公司业务停滞几乎没有收入。

  4. 报告期内净利润-4114万元;主要原因如下:(1)公司游戏、动漫业务基本处于歇业状态,没有收益,仅滁州创意园尚在运营,因疫情的影响,收入大幅度下降。(2)公司逾期债务5.53亿元,产生巨额财务利息费用。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证券代码:000835                证券简称:*ST长动             公告编号:2020-078

  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31日披露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公告编号2020-077),公司经自查发现有部分数据填报错误,现更正如下:

  一、“第二节公司简介和主要财务指标”之“四、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更正前:

  ■

  更正后:

  ■

  二、“第十一节财务报告”之“二、财务报表3.合并利润表”

  更正前:

  单位:元

  ■

  更正后:

  单位:元

  ■

  三、“第十一节财务报告”之“二、财务报表4.母公司利润表”

  更正前:

  单位:元

  ■

  更正后:

  单位:元

  ■

  四、“第十一节财务报告”之“十八、补充资料2.净资产收益率及每股收益”

  更正前:

  ■

  更正后:

  ■

  除上述更正内容外,公司《2020年半度报告》中的其他内容不变,更新后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2020年半年度财务报告》及《半年报财务报表》同日披露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董事会对上述更正事项对广大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公告文件的审核工作,努力提高信息披露质量,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0835    证券简称:*ST长动   长动公告编号:2020-073

  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诉讼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长城动漫”)近日获悉诉讼进展事项。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20日在《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发布《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诉讼、仲裁的公告》(编号:2020-025),披露了公司与上海国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诉讼事项。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集团”)因不服一审裁判提起上诉,公司于近日收到《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编号:(2020)沪民终191号]。

  二、 案件基本情况

  ■

  三、判决情况

  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四、案件可能产生的影响

  本次案件进展为长城集团不服上海国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公司及各原审被告间一审裁判而提请的上诉判决。公司将依据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该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经营成果的影响以日后实际发生额为准。

  公司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是《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五、备查文件

  《民事判决书》

  特此公告。

  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3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