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拓生物与江中药业战略合作

科拓生物与江中药业战略合作
2020年08月30日 21:41 中证网

原标题:科拓生物江中药业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8月29日,在2020肠道健康高峰论坛上,科拓生物与江中药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科拓生物将发挥在菌种资源、菌株筛选与加工技术、益生菌评价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联合江中药业在品牌推广、制剂技术、保健食品、药品开发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强强联合与优势互补,共同推进肠道健康研究与肠道健康产品开发的全方位战略合作。

  科拓生物是国内领先的益生乳酸菌全产业链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民族益生菌技术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产业化。该公司于2020年7月27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作为益生菌行业“第一股”,上市刚“满月”即“牵手”江中药业,凸显出这家民族益生菌产业引领者的快步伐与硬实力。

  科拓生物创立后即启动了菌种计划,沿着古代商贸路线与发酵乳传播途径进行了全球性的菌种采集、分离及保护工作,旨在采集与保护乳酸菌菌种资源,计划启动至今,从原始无污染地区采集自然发酵食品、婴儿粪便和母乳中,分离、收集和保藏了2万余株乳酸菌(含益生菌)菌株,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乳酸菌菌种资源库。

  经过十多年的科技投入和产业升级,科拓生物建立了乳酸菌资源收集及生物多样性研究平台、益生菌与肠道菌群与代谢组学研究平台、乳酸菌发酵技术及其应用中试平台,发明了精准营养的益生乳酸菌高密度发酵技术、微包埋高效保护的益生乳酸菌冷冻干燥技术,形成了从菌种筛选、功能研究、菌粉生产、产品应用到临床验证一整套完善的技术流程。

  此次2020肠道健康高峰论坛上,科拓生物与江中药业均为国内各自行业领域内的代表企业,两家公司建立战略结盟,体现了双方联手布局肠道健康产业、抢抓行业发展机遇的战略意图。江中药业作为大型医药上市公司,致力于国人胃肠健康50年,多年引领中国OTC咽喉、消化、肠道调理市场的发展。相信通过合作关系的建立,双方将加快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助力和赋能我国肠道健康研究和肠道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

  根据Euromonitor统计及预测,2017年,中国益生菌产品(包括益生菌补充剂、益生菌饮料、益生菌酸奶等)市场规模约为455亿元,预计到2022年可以增长到896亿元。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施,国家正在大力推动健康行业的发展,这无疑为益生菌健康产品市场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立昂微 605358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