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08月29日 04:11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331 公司简称:宏达股份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本报告期,公司无利润分配预案和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二公司基本情况

  2.1公司简介

  ■

  ■

  2.2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爆发,对国内和国际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巨大冲击,公司所属有色金属锌冶炼和磷化工行业在供应链以及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等方面也面临巨大挑战。面对复杂多变的行业环境,公司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适时调整生产负荷与产品结构,优化组织生产。

  有色金属锌冶炼方面,一方面锌产品市场低迷,物流运输困难,下游需求匮乏,产品价格急剧下跌,0#锌月均价从1月1.84万元/吨,最低跌至1.54万元/吨。另一方面,国内矿山开工率不足,国外锌精矿无法进入国内,原料供应紧张,锌精矿扣减加工费大幅下滑,生产装置低负荷运行,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大幅下降。公司坚持以 “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指导,紧紧围绕以效益为中心,立足市场,优化生产经营策略,积极适应新形势,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凝聚力量,增添措施,加强基础管理工作的提升,全面深入开展降本增效、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在困境中求生存,共克时艰渡难关,努力弥补因宏观环境突变造成的不利影响。

  磷化工方面,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作为行业内化肥生产的重点企业,疫情期间,公司先后被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列入重点企业(磷铵产品)生产企业重点监测名单,被国家发改委列为重点磷复肥生产企业、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列为民生保供企业。公司抓住时机,深入分析疫情对市场产生的影响,准确预测市场的发展趋势,牢牢抓住市场需求,及时调整原材料采购节奏,准确把握磷酸、复肥系列产品的销售节奏, 实现了2020年上半年磷化工产品销量、经济效益同比大幅提升。

  3.2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331 证券简称:宏达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46

  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二季度有色金属产品产销数据公告

  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二十八号一一有色金属》等相关要求,现将公司2020年第二季度有色金属产品产销数据披露如下:

  一、2020年第二季度有色金属产品产量情况

  ■

  二、2020年第二季度有色金属产品销量情况

  ■

  三、其他说明

  以上生产数据来自公司内部统计,为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概况之用,该等数据未经审计,也未对公司未来经营情况作出任何预测或保证,敬请投资者审慎使用。

  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09-01 立昂微 605358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