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0半年度报告摘要

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0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0年08月29日 02:22 证券时报

原标题: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0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2020年半年度无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二公司基本情况

  2.1公司简介

  ■

  ■

  2.2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20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公司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克服重重困难,积极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3.1.1主要生产经营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控股并网装机容量70.75万千瓦,公司下属各项目累计完成发电量 86,192.68 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 57,780.02万千瓦时增长49.17%;累计完成上网电量83,831.33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 56,089.95 万千瓦时增长 49.46%。202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576.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32%;实现利润总额18,560.1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5.81%;实现净利润16,178.53万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170.1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69.5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5.81%。

  3.1.2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1)全力做好防疫情、保生产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成立了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压紧压实防控主体责任,科学有效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公司各已投产项目在疫情期间保持正常生产经营,并于2020年3月初实现全面复工。在疫情防控常态形势下,公司继续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切实守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在建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报告期内,福清马头山风电场项目19台风电机组和福清王母山风电场项目19台风电机组相继全部并网发电;福清大帽山风电场项目完成12个机位的基础开挖、10台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平潭青峰二期风电场项目完成17台风机基础施工、15台风机并网发电;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已完成20个风机基础施工、14台风机吊装、12台风机并网发电;富锦生物质热电项目已完成锅炉钢结构吊装施工,正在进行锅炉设备安装,主厂房、行政服务楼、启动锅炉房正在结构施工,其他各辅助系统已全面开展基础施工。公司参股的福建省充电设施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累计投运自建充电站13座、204个桩,完成充电量331.40万千瓦时;收购充电站52座、480个桩,完成充电量599.96万千瓦时。

  (3)重大资产重组成功实施

  自2019年12月获中国证监会核准后,公司积极推进发行股份和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的实施事宜,分别于2020年2月底完成标的资产中闽海电100%股权过户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于3月底完成本次购买资产发行的股份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登记手续,并于6月下旬正式启动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工作,最终获得配售的投资者共 6 家,募集资金总额5.6亿元;7月22日,完成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定向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登记工作。

  (4)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态势

  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春季及防汛防台、消防安全大检查,积极发动、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和“5S”管理示范区评比活动,深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报告期内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3.2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详见半年度报告全文“第十节财务报告”中“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之“44、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

  3.3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张骏

  2020年8月29日

  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163 公司简称:中闽能源

  债券代码:110805 债券简称:中闽定01 债券代码:110806 债券简称:中闽定02

  2020

  半年度报告摘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09-01 立昂微 60535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