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半年度报告摘要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0年08月29日 02:12 证券时报

原标题: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半年度报告摘要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02 证券简称:金风科技 公告编号:2020-047

  2020

  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无控股股东。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无实际控制人。

  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情况的说明

  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定义和关于拥有上市公司控制权认定的相关规定,目前公司股权分散,从持股比例和控制关系上,任何单一股东均不能通过其持有的股东表决权决定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的选任,也不能通过行使其股东表决权控制公司股东会或对股东会决议产生决定性影响。并且,公司的主要股东间不存在一致行动的情形,亦未通过协议或其他任何安排产生一致行动的情形,所以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行业的冲击,公司与全产业链企业联动,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同时通过全年供需匹配及差异分析,制定追产措施,确保经营计划的实现。同时,面对风电行业 “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报告期内公司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在满足风电政策切换带来的市场高增长需求的同时,加速转型求发展,聚焦客户价值创造,持续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942,530.92万元,同比上升23.47%;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人民币127,482.84万元,同比上升7.63%。

  (1)风力发电机组生产、研发与销售

  1)风力发电机组生产与销售

  报告期内,公司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部件销售收入为人民币1,456,563.72万元,同比上升25.14%;2020年1-6月实现对外销售机组容量4,099.97MW,同比上升28.50%。

  下表为公司2020年1-6月及2019年1-6月产品销售明细:

  ■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外部待执行订单总量为16,350.24MW,分别为:1.5MW机组233.7MW,2S平台产品9,485.3MW,3S/4S平台产品4,594.14MW,6S/8S平台产品2,037.1MW;公司外部中标未签订单1,071.7MW,包括2S平台产品467.5MW,3S/4S平台产品400.5MW,6S/8S平台产品203.7MW;在手外部订单共计17,421.94MW,其中国际在手订单共计1,591MW。此外,公司内部订单536.6MW。

  2)技术研发及产品认证

  高质量发展已成为风电企业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报告期内,公司融合全球七大研发中心资源及技术优势,加快产品技术变革,丰富智能风机产品系列,推动技术创新及数字化转型。

  a.产品研发及产业化

  根据市场及客户需求,围绕产品与技术领先战略,公司对现有研发平台及产品进行了优化和升级,持续推进2S、3S/4S、6S/8S系列化机组研发工作,结合风机各领域关键技术应用对产品软硬件进行全线技术改进,提升产品竞争力。

  依托领先的模块化设计及IPD开发体系,公司2S平台在GW150-2.8机组基础上升级推出GW150-2.8 ~3.0机组。该机组借鉴金风科技历史机型的可靠性和先进性经验,采用载荷控制技术、叶片净空监测技术、模块化叶片技术、电量提升技术,为国内不同应用场景开发低风速资源提供更高发电性能及适应性的综合解决方案。GW150-2.8~3.0机组已获得国内权威认证机构的设计及型式认证,凭借优异的性能及可靠的质量表现,获得客户的信赖和认可。

  3S/4S 平台中的GW155-4.5机组于2019年发布,采用“直驱永磁+全功率变流”技术路线,运用国际先进智能风机设计理念,可应对海上、海外、平价上网和大基地项目等不同应用场景。报告期内,该机组在国内国际市场表现优异,在北美、南美、中亚、东南亚、澳洲等多个国际市场均有订单斩获;同时,第二台样机已于今年5月在甘肃柳园顺利并网发电。

  金风科技持续发力海上产品自主研发,报告期内6S/8S平台中的GW175-8.0MW海上风电机组首台样机于2020年4月在福建兴化湾吊装成功,于2020年6月完成样机调试,并顺利实现“一键启机”及满功率并网发电。该机型集金风科技海上风电各项先进技术于一身,具备国际领先的叶片雨蚀控制技术、叶片净空监测技术、自主研发的E-TOP技术和E-Plus超发设计,推出后迅速赢得市场的青睐,2020年6月该机组中标三峡福建长乐A区海上风电项目的10万千瓦订单。

  2020年8月,金风科技的阳江风电产业基地项目首台机组下线,标志着公司在阳江的生产建设正式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公司将立足阳江,打造南方区域最大海上风电产业集聚区,并以此为依托,建设“立足广东,辐射广西、海南,面向东南亚”的风电装备制造基地。

  2020年4月,金风科技两项课题《轻量化超大叶轮风电机组与柔性高塔一体化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和《电网友好型风电高效安全主动支撑关键技术及规模化应用》荣获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一等奖。

  报告期内,公司钢混塔架的研发、设计与施工能力也屡次获得国家及相关机构的认可。公司自主研发的155米钢混塔架设计取得鉴衡设计认证,将为低风速、大风切变、大湍流、运输困难区域风场建设提供解决方案,有效提升机组性能,提高风电项目收益;凭借140米钢混塔架设计及施工关键技术,作为《低风速高切变风电资源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的重要子课题,获得了国家5A级协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颁发的2019年度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b.产品认证

  2020年上半年,金风科技获得整机认证证书44张,其中,国内整机证书35张,国际整机证书9张;设计认证证书20张,型式认证证书20张,特定厂址评估(SSDA)证书4张。所获整机证书涵盖了公司多个平台的重点机型。

  c.知识产权及标准制定

  金风科技一直重视研发创新投入,并积极通过知识产权保护核心技术,国内外专利申请数量逐步增长,专利申请结构不断优化。

  报告期内,金风科技国内新增专利申请216项,其中,新增发明专利申请158项,占比73%;海外新增专利申请59件,其中新增美国专利申请13项,占比22%;新增软件著作权申请29项;新增国内商标申请15件。与此同时,国内新增专利授权355件,其中,新增发明专利授权214项,占比60%;海外新增授权专利52件;国内新增核准注册商标34件。

  公司积极参与风电技术领域国际及国内标准的制修订,报告期内金风科技共参与16项IEC标准制修订,其中两项牵头制定,参与12项IEA课题活动;国内共参与230项标准的制修订(其中国家标准104项,行业标准96项,地方及协会标准30项),其中144项标准已经发布。

  3) 质量管理

  面对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和行业加速开工的影响下,公司在质量管理方面迅速调整,强调质量工作的定位是实现以客户为导向的闭环管理,要求质量管理工作要以“一次做对”的质量文化理念管理全链条各个环节的工作;重构ITR(Issue To Resolution)流程,从客户的视角看待整个风机的故障问题以及问题分级升级的流程,确保质量问题快速、高效解决;在研发端和供应商端推行APQP(Advanced Product Quality Planning)管理方式,运用APQP、CMAN(Carry over、Modified、Adopt for the platform、New)等质量工具强化新产品的设计质量管控,搭建正向逆向闭环管理体系,保障产品高质量交付。

  公司始终坚持“风电长跑”的质量管理理念,实现产品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保障质量风险可控,效率提升,促进规模和效益的双增长。

  (2)风电服务

  风电装机的稳步增长,为风电后服务市场带来增长机遇。公司推出的覆盖风电机组全生命周期智慧运维服务解决方案,从提高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几个维度推动实现降本增效。

  金风科技通过SOAMTM(线上)+标准化、集中共享的高效前台(线下服务资源网络和服务团队),助力客户实现智慧运营新模式,提升风电资产经济价值和竞争力,通过提供安全、专业化的创新技改及发电量提升解决方案,增加发电效益。同时,充分共享金风科技线上、线下资源和智慧运营体系,提升运营效率。

  此外,金风科技已开始搭建全国大部件维修服务网络,面向市场中直驱、双馈两种技术的主要机型,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维修服务,以及运输、吊装更换、技改优化、保险理赔等全面的一体化保障。报告期内,公司与两家大型发电集团达成大部件维修服务长期合作,通过辐射区域24小时快速响应维修、更换服务,帮助其减少50%以上的停机时间,减少电量损失,节约维修服务及采购成本,同时结合风机系统性分析,查找部件故障根因,提供更优化的预防维护建议,获得客户广泛认可。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国内外后服务业务在运项目容量10,135MW,已有22,414台机组接入金风科技全球监控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实时机组运行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风电服务收入222,759.5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76%。

  (3)风电场投资与开发

  为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公司持续通过自主开发、合资合作方式开发风电资源,并积极开展平价项目申报工作,加大储备优势资源。2020年上半年,公司风电场投资与开发业务进展顺利,同时加快资产管理能力的提升,推动存量资产的提质增效。报告期内,公司国内合并报表口径发电量为39.1亿度。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全球新增权益并网装机容量243.2MW,转让权益并网容量276.5MW,全球累计权益并网装机容量4,653MW;全球在建风电场权益容量2,698MW。上半年国内机组平均发电利用小时数1,173小时,高出全国平均水平50小时。

  目前公司国内管理风电场资产规模575.54万千瓦,同比增长21.4%。依托公司建立的数据中心及数字化平台,采用激光雷达、Efarm等技术,实现功率曲线即时管理,从新技术应用和模式化优化等方面实现资产管理效率及盈利能力的提升。

  2020年上半年,公司通过设计方案优化、采购模式优化、建设期成本管控及智能化运维等多种措施,从开发阶段、建设阶段、运营阶段实现全项目成本管控,形成度电成本指标的持续优化机制,着眼提高发电量、降低初始投资成本、降低运维成本,建立行业领先的度电成本管控方案,实现项目综合收益率的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风电项目实现发电收入210,089.53万元。

  (4)水务业务

  2020年上半年,凭借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和稳健的经营策略,公司水务业务继续保持健康发展。在智慧水务方面,以节能降耗为出发点,在电耗降低、药耗优化、维修成本控制、人力成本控制、水质提升、水量损失六个维度全面开展精益改善。

  公司正在推进的数字化智慧水务平台系统,集能源互联网+、智慧运营、大数据分析、可视化扁平化移动监管等新兴技术于一体,能够实现水厂信息智能化识别、定位、监控、计算、管理、模拟、预测和优化;在水处理核心技术层面,坚持实践创新,公司研发的“SBR工艺无动力滗水器(改造)”技术极具水厂实际应用价值,为出水的稳定达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联合研发的专利技术一一新一代除盐技术(MCDI)和可定制化臭氧催化技术及相关产品,在能耗、使用性能及可定制化等方面均表现优异。

  在今年2020(第十八届)水务行业战略论坛上,公司荣获“2019年度水业最具社会责任投资运营企业”奖项。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50余家水务项目公司,水处理规模超300万吨/日,覆盖全国33个城市。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水务业务收入27,262.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99%。

  (5)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发布《全球可再生能源展望一能源转型2050》,可再生能源和相关技术广泛应用,在全球新增发电装机容量中占主导地位,光伏、风电的成本将在未来10年变得具有竞争力。到2050年光伏和风电将引领全球电力行业的转型,风电将成为主要的发电来源,提供总电力需求的三分之一以上。

  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发布《2020全球海上风电报告》称,到2030年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34GW以上,届时预计中国将超过英国,成为世界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而大兆瓦机组是海上风电机组发展的必然方向,2020年海上风电机组平均单机规模为6.5MW,2025年海上风电机组平均单机规模将达到10~12MW。

  Wood Mackenzie发布的《全球风电市场展望更新一一2020年第二季度》预测,中长期而言,由于美国产品税政策延期、中国迎来平价时代、欧洲和新兴市场的竞拍仍将持续,未来十年内全球风电新增并网容量的年平均增长率将保持在4.1%的高位,全球风电累计并网容量的年复合增长率达7.8%。全球海上风电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年平均增长率为16.2%,主要支撑既来自于中国、美国等新兴海上风电市场,也来自英国、北欧、日本等成熟市场。

  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已提上日程,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做好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要求高度重视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可再生能源持续降低成本、扩大规模、优化布局、提质增效,实现高比例、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期间可再生能源成为能源消费增量主体,实现203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20%的战略目标。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公布2020年风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1139.67万千瓦、要求电网企业确保平价上网项目优先发电和全额保障性收购,加快风电平价上网进程,提升风电行业市场竞争力。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20年1-6月,本公司新设成立及收购的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本公司丧失控制权的子公司及注销子公司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具体参见报表附注八-合并范围的变更)

  董事长:武钢

  董事会批准报送日期:2020年8月28日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002202 股票简称:金风科技 公告编号:2020-045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金风科技”)于2020年8月1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28日在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九楼会议室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八名,实到董事八名,其中,现场出席七名,董事卢海林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委托董事长武钢先生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公司监事、高管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经审议,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关于〈金风科技2020年半年度报告、金风科技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及业绩公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登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https://www.hkexnews.hk)。详见《金风科技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编号:2020-047)及《金风科技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编号:2020-048)。

  二、审议通过《关于〈金风科技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登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https://www.hkexnews.hk)。独立董事、监事会对本议案发表了意见、保荐机构对本议案出具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金风科技董事会关于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编号:2020-049)。

  三、审议通过《关于修订〈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该制度详细内容登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https://www.hkexnews.hk)。

  四、审议通过《关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与衍生品交易管理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该制度详细内容登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https://www.hkexnews.hk)。《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投资管理制度》同时废止。

  五、审议《关于修订〈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该制度详细内容登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https://www.hkexnews.hk)。

  六、审议《关于修订〈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该制度详细内容登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https://www.hkexnews.hk)。

  七、审议《关于召开金风科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召开金风科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通知将于近日另行公告。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28日

  股票代码:002202 股票简称:金风科技 公告编号:2020-046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金风科技”)于2020年8月1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28日在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九楼会议室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应到监事五人,实到五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会议经全体监事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金风科技2020年半年度报告、金风科技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及业绩公告〉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上述报告的编制程序及内容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及香港联合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真实、准确的反应了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金风科技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关于修订〈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此次修改在符合两地上市规则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及业务发展需求。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8月28日

  股票代码:002202 股票简称:金风科技 公告编号:2020-049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

  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将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及资金到账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3月14日下发的证监许可[2019]284号文《关于核准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的批复》核准同意,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A股545,352,788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7.02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828,376,571.76元,扣除应承担的发行上市费用人民币30,627,012.57元,配股登记手续费人民币504,535.28元后,募集资金为人民币3,797,245,023.91元。截至2019年4月1日止,本公司已经收到本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主承销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汇入本公司指定账户的投资者投入的募集资金人民币3,797,245,023.91元。扣除应承担的律师费等发行费用人民币1,786,703.76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795,458,320.15元。上述募集资金已经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安永华明(2019)验字第60794011_A01号验资报告验证。本公司公开发行H股123,511,559股,每股发行价格为港币8.21元,募集资金总额为港币1,014,029,899.39元,扣除应承担的发行上市费用港币30,421,247.00元,应承担的律师费等发行费用港币3,842,220.82元,募集资金净额为港币979,766,431.57元(按1.00港币兑人民币0.8580元计算,折算人民币840,639,598.29元)。H股募集资金于2019年5月3日汇入公司在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开立的账号为01287520292920的存款账户中,汇入金额为港币1,018,192,540.76元,包含未支付的各项发行费用合计港币34,263,467.82元及利息收入港币4,162,641.37元。上述利息收入为H股募集开始日至资金汇入存款账户日期间,募集资金在认购资金户中所产生的利息收入。A股、H股合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636,097,918.44元。

  (二)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公司使用A股募集资金人民币3,795,458,320.15元,使用H股募集资金港币979,766,431.57元,募集资金已经全部投入项目,2020年上半年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0。

  截止2020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银行账户余额为港币4,394,257.00元,为待支付的发行费用及资金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后结余。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管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公司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并于2019年4月3日分别与相关银行及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该协议与《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1号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及各方已按协议相关条款履行各方责任和义务。

  截至2020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A股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初始存放金额包含未支付的律师费等发行费用人民币1,786,703.76元;H股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初始存放金额包含未支付的各项发行费用港币34,263,467.82元及利息收入港币4,162,641.37元。截止2020年6月30日,报告期H股募集资金均已投入项目,应承担的发行上市费用港币30,421,247.00元已支付,H股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余额港币4,394,257.00元,为待支付的发行费用及资金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后结余。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根据公司2019年3月18日公布的《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配股说明书》及2019年4月4日公布的H股供股章程,公司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投资于以下项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已按照上述项目进行募集资金投入,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2020年上半年投入募集资金金额为0。

  (二)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情况说明

  2020年上半年度,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的情况。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于2019年4月11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配股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金额为人民币260,571.04万元。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出具《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自筹资金鉴证报告》(安永华明(2019)专字第60794011_A04号)。

  (四)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本公司募集资金用途不存在该类情况。

  (五)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节余募集资金。

  (六)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

  (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本公司不存在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均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和管理不存在违规情况。

  六、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编制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七、监事会意见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

  八、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使用,截至2020年6月30日,金风科技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保荐机构对金风科技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无异议。

  经核查,金风科技本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违反国家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形。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元

  ■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续)

  ■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反弹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09-01 立昂微 605358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