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0年08月29日 02:22 证券时报

原标题: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证券代码:200512 证券简称:闽灿坤B 公告编号:2020-042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

  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未出现否决议案的情形。

  2、本次股东大会未涉及变更以往股东大会已通过的决议。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会议召开情况

  1、 召开时间:2020年8月28日(周五)下午2:45

  2、 召开地点: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椭圆形大楼二楼阶梯会议室

  3、 召开方式: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4、 召集人 :公司董事会

  5、 主持人 :潘志荣董事长

  6、 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经公司 2020年第五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决定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召集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的出席情况:

  1、股东出席的总体情况:

  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6人,代表股份83,242,233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44.9007%。

  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6人,代表股份83,242,233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44.9007%。

  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0人,代表股份0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0.0000%。

  2、外资股股东出席情况:

  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6人,代表股份83,242,233股,占公司外资股股份总数44.9007%。

  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6人,代表股份83,242,233股,占公司外资股股份总数44.9007%。

  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0人,代表股份0股,占公司外资股股份总数0.0000%。

  3、中小股东出席的总体情况:

  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3人,代表股份411,267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0.2218%。

  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3人,代表股份411,267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0.2218%。

  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0人,代表股份0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0.0000%。

  4、外资股中小股东出席情况:

  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3人,代表股份411,267股,占公司外资股股份总数0.2218%。

  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3人,代表股份411,267股,占公司外资股股份总数0.2218%。

  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0人,代表股份0股,占公司外资股股份总数0.0000%。

  5、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出席、列席现场会议的其他人员包括:董事4人,监事2人,高级管理人员3人及证券律师2人。

  二、 议案审议表决情况:

  (一)表决方式:本次股东大会议案采用现场表决和网络投票表决相结合的方式。

  (二)表决情况如下:

  议案一:关于改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总表决情况:

  同意83,242,233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100.0000%;反对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

  外资股股东的表决情况:

  同意83,242,233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100.0000%;反对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

  同意411,267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100.0000%;反对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

  外资股中小股东的表决情况:

  同意411,267股,占出席会议外资股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100.0000%;反对0股,占出席会议外资股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外资股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

  表决结果:表决通过。

  三、 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由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出具法律意见书,经办律师邹云坚、黄楚玲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召集人具备召集本次股东大会的资格;出席及列席会议的人员均具备合法资格;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

  1、 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200512 证券简称:闽灿坤B 公告编号:2020-043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对其

  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19年8月6日召开的2019年第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对其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漳州灿坤”)为其全资孙公司PT.STAR COMGISTIC INDONESIA(以下简称“SCI”)向永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永丰银行”)申请借款额度不超过500万美元提供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7日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对其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司于2020年3月14日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对其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为其全资孙公司SCI向往来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行(简称“厦门建行”)申请贸易融资额度合计不超过1,500万人民币提供担保,于2020年6月23日召开的2020年第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对其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为其全资孙公司SCI向往来银行厦门建行申请贸易融资额度合计不超过3,500万人民币提供担保,累计向厦门建行申请贸易融资额度合计不超过5,000万人民币提供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17日及2020年6月24日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对其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总的担保额度情况详见下表:

  (一)永丰银行担保额度情况:

  ■

  (二)厦门建行担保额度情况

  ■

  二、对外担保进展情况

  根据上述已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

  漳州灿坤与永丰银行于2020年3月10日签署《授信额度协议》及《最高额质押合同》;2020年8月7日签署《保证函开立协议(编号CGRR2022000003)》申请开立借款保函150万美元,为SCI借款提供150万美元的担保。

  漳州灿坤与厦门建行分别于2020年3月27日及2020年7月8日签署《保证合同(本金最高额)(含综合融资额度、贸易融资额度)》,SCI与厦门建行分别于2020年4月3日及202年7月8日签署《贸易融资额度合同》,并陆续开始申请开立信用证,以承兑日起计入担保。截止本披露日,漳州灿坤就其全资孙公司SCI向厦门建行申请信用证项下承兑金额2,212,679.90美元提供担保(等值人民币15,243,373.10元)。详见下表:

  SCI厦门建行开立信用证及漳州灿坤发生担保明细表

  ■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PT.STAR COMGISTIC INDONESIA

  1、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PT.STAR COMGISTIC INDONESIA

  成立日期:2010年11月26日

  注册地:印度尼西亚

  主要办公地点:JL. PANAS BUMI KP. ANGKRONG RT/RW 43/18DS SUNDAWENANG KEC PARUNG KUDAKAB SUKABUMI

  法定代表人:潘志荣

  注册资本:USD3,500万

  主营业务:生产显示器、LCD电视、吊灯、台灯、LED灯、日光灯、除湿机、搅拌器、果汁机、灭蚊器、咖啡壶、电吹风、电风扇、加湿器、电烤箱、微波炉、烤面包机、电饭煲、电熨斗、油炸锅、热水壶。

  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关系:SCI由英昇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昇发展”)持股99.79%,由奥升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升投资”)持股0.21%。英昇发展和奥升投资均为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的全资子公司。被担保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2、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USD万元

  ■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披露日,上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度为500万美元【2019年8月6日董事会通过向永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永丰银行”)申请借款担保额度】及5,000万人民币(2020年3月14日及2020年6月23日董事会通过向厦门建行申请贸易融资担保额度担保)。其中,永丰银行额度实际已发生未到期担保金额为150万美元,厦门建行的贸易融资额度实际已发生未到期担保金额为2,212,679.90美元,两项担保合计3,712,679.90美元,均为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为其全资孙公司SCI提供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42%。

  除上述担保外,不存在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担保, 亦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

  五、备查文件

  1、公司2019年第四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公司2020年第一次董事会及第四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3、漳州灿坤与厦门建行签署的《保证合同(本金最高额)(含综合融资额度、贸易融资额度)》

  4、SCI与厦门建行签署的《贸易融资额度合同》,

  5、SCI向厦门建行申请开立的信用证及承兑通知书

  6、漳州灿坤与永丰银行签署的《授信额度协议》及《最高额质押合同》

  7、漳州灿坤与永丰银行签署开立150万美元保函的《担保函开立协议》

  特此公告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09-01 立昂微 605358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