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08月28日 04:13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300560 证券简称:中富通 公告编号:2020-066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1)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2)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一)上半年经营情况回顾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对国内经济乃至全球经济都造成较大不利影响,与此同时国家提出了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的要求,使得通信服务行业一方面面临结算账期延长、项目交付难度加大等困难;另一方面又遇到5G网络加快建设的契机。在全国疫情防控的过程中,对政府、各行业在信息化建设、应急通信、应急指挥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这也给公司在这些领域的发展带来较大的市场机遇。

  公司董事会、管理层面对挑战和机遇,积极开拓市场、加强成本控制、努力实现与子公司天创信息在管理、技术、市场等各方面的融合,加强公司在信息化、智能化建设领域的发展,加快创新型产品和技术的研发,提出“服务飞轮+数字生态飞轮”的经营规划,充分整合各子公司、事业部的优势资源,不断提升竞争实力。得益于公司董事会、管理层近几年在信息化、智能化建设领域的布局,以及与子公司天创信息业务融合效果的显现,公司上半年整体经营业绩明显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992.9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08.8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97%。

  报告期内主要工作如下:

  1、主营业务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依据董事会“服务+”和“公网+自组网+物联网+信息安全”的发展战略,在继续凭借诚信、务实、高效、贴近的优势,为四大电信运营商及华为公司等客户提供优质的网络建设、运维及优化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布局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业务,与运营商政企部门加强合作,合作拓展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业务。报告期内,公司与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相关的系统集成业务收入13,322.1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64.54%。

  2、研发创新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紧跟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持续研发投入。公司重点在自组网应用技术、智能化运维管理、物联网软硬件产品等领域加大研发投入,“信息节点通信系统”、“智慧电子门牌”、“垃圾分类智能监管平台”、“智能化社区管理平台软件”等产品的开发工作均按计划有序推进。2020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合计1,803.17万元。

  3、公司治理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和中国证监会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公司运作,加强信息披露,积极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并努力加强现代化企业制度建设,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4、并购标的方面

  天创信息主要为公安机关及其他企业提供社会公共安全领域的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受客户结构和业务特点等因素的影响,营业收入季节周期性明显,上半年属于淡季,往年普遍处于亏损状态,由于集团与天创信息业务融合效果的显现,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226.06万元。

  (二)下半年业务发展规划

  1、多渠道融资,助力主业发展

  2020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这一重大举措将进一步拉动行业快速增长,随着5G网络覆盖范围的不断扩大,不仅在通信网络维护和建设方面给公司带来较大的市场机遇,还在5G通信应用技术相关的业务方面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公司将借此抓住行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将主业快速做大做强。

  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资本实力,助力公司快速做大做强,公司于2018年底启动新一轮再融资项目,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4.5亿元,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于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了延长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有效期的相关议案及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修订后的相关议案。公司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完成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这将有效满足公司经营规模迅速扩张对的资金需求,并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2、充分整合资源,形成飞轮效应

  公司在“公网+自组网+物联网+信息安全”的发展战略的基础上,提出“服务飞轮+数字生态飞轮”的经营规划,充分整合集团各子公司、事业部和基层项目团队的渠道、人力、物料、资质、资金等各项资源,提升各种资源在项目间的复用率,在业务上围绕通信服务和5G信息化形成两大具有吸附效应的飞轮,驱动公司不断成长,不断提升竞争力。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说明

  新收入准则

  财政部于2017年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一收入(修订)》(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本公司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对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参见财务报告”中的“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中的“39、收入”。

  本公司在履行了合同中的履约义务,即在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或服务的控制权时,确认收入。在满足一定条件时,本公司属于在某一时段内履行履约义务,否则,属于在某一时点履行履约义务。合同中包含两项或多项履约义务的,本公司在合同开始日,按照各单项履约义务所承诺商品或服务的单独售价的相对比例,将交易价格分摊至各单项履约义务,按照分摊至各单项履约义务的交易价格计量收入。

  本公司依据新收入准则有关特定事项或交易的具体规定调整了相关会计政策。例如:合同资产、合同负债。

  本公司已向客户转让商品而有权收取对价的权利,且该权利取决于时间流逝之外的其他因素作为合同资产列示。本公司已收或应收客户对价而应向客户转让商品的义务作为合同负债列示。

  本公司根据首次执行新收入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本公司2020年财务报表相关项目金额,未对比较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调整。本公司仅对在2020年1月1日尚未完成的合同的累积影响数调整本公司2020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金额。

  ■

  与原收入准则相比,执行新收入准则对2020年1-6月财务报表相关项目的影响如下: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说明

  2020年4月,本公司与自然人股东共同设立PT Zhong Futong Indonesia,本公司持股99%,将其纳入合并范围。截至2020年6月30日尚未实际出资。

  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300560 证券简称:中富通 公告编号:2020-067

  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辞职的公告

  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黄文辉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黄文辉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黄文辉先生辞去公司董事职务,申请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黄文辉先生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公司及董事会对黄文辉先生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黄文辉先生间接持有公司股份154,507股。

  黄文辉先生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原定任期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2021年5月8日)。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董监高在任期届满前离职的,应当在其就任时确定的任期内和任期届满后六个月内,继续遵守下列限制性规定:(一)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二)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本公司股份;(三)《公司法》对董监高股份转让的其他规定。

  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300560 证券简称:中富通 公告编号:2020-063

  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

  决议公告

  2020年8月17日,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以书面、通讯等形式向各位董事发出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20年8月27日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此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9人(其中独立董事3名),实到9人,会议由董事长陈融洁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相关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议案》,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鉴于公司非公开发行36,945,812股股票,公司总股本由189,324,000股增加至226,269,812股。注册资本由189,324,000元变更为226,269,812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公司章程修订案》,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根据业务发展及经营需要,并结合现行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对《公司章程》进行了修订,与会董事认真审阅了公司章程修订情况,认为本次对公司章程的修订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并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公司章程修订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关于暂不召开股东大会的议案》,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公司工作计划安排,本次董事会审议的《关于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议案》、《公司章程修订案》暂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事会将另行发布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本次董事会相关的议案。

  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300560 证券简称:中富通 公告编号:2020-065

  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提示性公告

  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相关议案。

  为使投资者全面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和财务情况,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于2020年8月28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查阅。

  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300560 证券简称:中富通 公告编号:2020-064

  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0年8月17日,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以书面、通讯等形式向各位监事发出召开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20年8月27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了此次会议。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胡宝萍女士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与会监事经过认真审议,一致通过以下事项:

  1、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通过认真审议,发表了审核意见:

  (1)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

  (2)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真实准确的反映公司2020年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保证公司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0年8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1 龙利得 300883 --
  • 08-28 海昌新材 300885 18.97
  • 08-28 科威尔 688551 37.94
  • 08-28 豪悦护理 605009 62.26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23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