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0年08月28日 06:05 证券日报

原标题: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公司代码:600403          公司简称:大有能源

  二二年八月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一)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累计生产商品煤651.14万吨,同比减少30.87 万吨,降幅4.53%;销售商品煤 625.51万吨,同比减少15.28万吨,降幅2.38%。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1,112.76万元,同比减少16,315.83万元,减幅5.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0,527.04万元,同比减少569.02万元,降幅5.13%。

  (二)讨论与分析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市场经济形势,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承压奋进、积极作为,战疫情、稳生产,企业总体安全生产和经营形势保持了难中有为的态势。

  1、安全环保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深入开展“四项”活动,持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提升。积极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建设,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公司安全环保形势保持了良好态势,实现了“零”目标。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疫情防控工作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防控。

  2、优化灾害治理和生产组织,单产单进再上新台阶。一是扎实推进“三化一工程”建设。按照“一矿一策、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面推动”的总体要求,分别制定了“三化一工程”实施计划方案并积极落实。今年上半年瓦斯抽采量、水力冲孔煤量、钻孔工程量、区域瓦斯治理巷道工程量均较计划增加。二是积极开展“三优三减三提”,不断实现技术提升。三是依托重型掘进装备,不断提高单进水平。制定了掘进机械化提升方案,要求除突出矿井实体煤掘进工作面、硐室、联络巷外,能上综掘的必须上综掘,逐步淘汰炮掘工艺,加快提升掘进机械化。全公司上半年单进水平同比增幅10%。

  3、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做优做强主业。一是严格煤质奖罚制度,切实提高质量管控。严格对公司所属各单位煤质进行严格考核,确保煤质满足用户需求。二是保煤质,拓市场。上半年针对客户对块煤的质量需要,不断提高煤炭质量。对耿村矿、常村矿的选煤系统进行了改进,提高了块煤供应能力。三是调整产品结构布局。今年上半年,中部长焰煤矿井重点依托耿村洗煤厂、常村洗煤厂,不断提升化工煤产量,耿村、常村化工煤发运量同比增加14.5万吨,增利1627万元。目前,公司已加快向“用户需要什么煤,我们就生产什么煤”的订单式生产模式转变。

  4、强化经营管理,提升经营效果。一是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工作机制。建立了月度经济分析会机制,做到月分析、月对标、月总结,真正做到“心中有数”。二是持续加强亏损源治理工作。上半年对列入亏损源治理的生产矿井按照年初制订的扭亏方案积极组织落实,公司包保领导、包保部室每月到包保单位进行督导,帮助基层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三是深入推进全面市场化管理。按照“13486全面市场化管理模式”,加强物资、人力资源、电力、灾害治理等八大专业市场建设,加快市场化管理向区队、班组延伸。

  5、积极推进改革,激发发展活力。一是大力推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通过任期制契约化管理,一批优秀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走上管理岗位,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二是探索市场化的选人用人机制。积极推进以“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的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三是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今年以来,通过机构改革、编制核定工作,人岗结构更加合理,内部活力有效激发,工作效率明显提升。上半年全员效率达到289.91吨/人,完成计划的101%,同比提高了5%。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1 龙利得 300883 --
  • 08-28 海昌新材 300885 18.97
  • 08-28 科威尔 688551 37.94
  • 08-28 豪悦护理 605009 62.26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23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