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安堂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降3成,逐步向医药制造核心产业回归

太安堂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降3成,逐步向医药制造核心产业回归
2020年08月27日 09:55 界面新闻

原标题:太安堂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降3成,逐步向医药制造核心产业回归 来源:财联社

8月26日晚,太安堂(002433.SZ)披露半年报,归母净利润2643.32万元,同比下降三成,降幅较去年末收窄。太安堂董事、财务总监、代董秘余祥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关键词是回归。公司逐步剥离健康产业开发项目,真正回归到核心产业医药制造,将扎扎实实把核心产业做强做大。”

根据半年报数据,太安堂营业收入16.38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21%;归母净利润2643.3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8.82%;扣非净利润为负,亏损471.06万元,同比减少119.67%。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为1199.47万元,处置广东康爱多数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1.50%股权的投资收益为2747.90万元。

太安堂2014年提出“健康产业地产”概念,涉足房地产开发业务,近年来投资开发太安堂特色小镇,打造麒麟阁、麒麟丸非遗博物院等。但由于多元布局导致分散精力,主营业务乏力。8月26日,余祥向财联社记者表示,“2019年开始公司不再投入健康产业开发地产业务,今年进一步剥离,以降低有息负债规模。我们今年的重点只有一个,就是重新回归到聚焦中成药研发和生产的核心业务。事实上,公司产品线是非常有优势的。中成药的新药研发过程非常长,一般要10多年才能够拿到批文投入市场,例如蛇脂参黄软膏花了12年才拿到批文,而公司拥有丰富的药品资源,后面要做的是利用这个产品线优势,把市场占有率提高。”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太安堂拥有软膏剂、丸剂等18个剂型,拥有药品批准文号近400个,独家产品25个,含麒麟丸、祛痹舒肩丸、心宝丸、心灵丸、通窍益心丸、参七脑康胶囊、丹田降脂丸、消炎癣湿药膏等多个国内独家品种和特色品种。记者注意到,太安堂自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至2017年期间,营收和净利润一直处于增长状态。2018年至今,公司营收虽然继续增长,但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

业内人士表示,“公司重新聚焦主业,成为公司发展的关键一步。如若能巩固传统产品销售,并加大创新品种销售,降本增效,净利润重回增长轨道可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豪悦护理 605009 62.26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238.53
  • 08-28 海昌新材 300885 18.97
  • 08-28 科威尔 688551 37.94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