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夕 A 股不讲“爱情”

今年七夕 A 股不讲“爱情”
2020年08月26日 00:12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今年七夕 A 股不讲“爱情”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七夕来临,“浪漫经济”再迎风口。金融投资报记者发现,除了传统的玫瑰、电影、餐饮、酒店外,今年的奢侈品大牌热闹非凡,LV门口更是排着长队。而A股市场中,每逢七夕炒作的相关概念股今年却遭冷遇,爱情“故事”被创业板“新欢”抢了风头。

■本报记者 梅婧 文/图

LV旗舰店排起长队

  8月25日上午10点,位于成都IFS的LV旗舰店排起了长队。“早就看好LV Crafty胶囊系列七夕限定的一款小号手袋,今天一大早专门让男朋友陪我来买。”正在排队的小杨说。记者注意到,这款手袋标价1.87万元。LV柜姐刘小姐表示,“近期我们的客户一直挺多,今天是七夕,门店客流量比平时还要大”。

  另一家奢侈品牌的员工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一些习惯去海外买奢侈品的消费者选择了消费回流,不仅是成都,国内其它城市的奢侈品门店最近生意都不错”。

  “听说LV要涨价了,所以专门过来买。”正在看一款价格2.82万元粉色手袋的林女士表示。

  日前有多家媒体报道,香奈儿、路易威登、卡地亚、蒂芙尼等头部奢侈品牌将在9月1日开始迎来新一轮涨价。“奢侈品越涨价越受追捧,在七夕更能刺激不少注重仪式感的年轻人购买。”成都本地一位分析人士说。

  近期各大奢侈品牌陆续公布了半年报,虽然营收惨淡,但中国市场成为唯一亮点。据麦肯锡报告,近年来全球奢侈品市场超过一半的增幅来自中国,以80后、90后为代表的年轻一代,占到奢侈品买家总量的70%以上,贡献了中国奢侈品总消费的80%左右。

高档金饰品较为冷清

  较之火爆的奢侈品品牌,高档金饰品显得要冷清许多。

  “七夕是传统的黄金珠宝销售旺季,这段时间询问、购买金饰的人比平时要多。但如果是万元以上的足金饰品,消费者就要谨慎许多。”成都春熙路一金店销售员告诉记者。

  记者在老凤祥发现,一位男士刚到柜台不久,就看上一款标价2794元的黄金手链,毫不犹豫立刻买下。“黄金确实涨得凶,但七夕有活动,而且几千块也承担得起。最主要是想给老婆一个惊喜”。

  周大福销售员袁丽说,“今天搞活动力度较大,黄金吊坠、手链卖得最好,价格多在万元以下。”年轻情侣选择金饰品时更关注做工,对金价相对不敏感,多数会选择几千元左右的饰品;而中年人比较倾向于足金实心饰品,带有一定的投资属性,价格往往上万元,但还是以观望居多。袁丽表示。

  黄金近期受避险情绪升温影响波动剧烈。“即使是为了结婚的刚需消费者,也会更在意活动力度和比较价格。”上述销售人员表示。

股市今年不“八卦”爱情

  A股市场中,每年七夕都会迎来一波炒作潮,但今年七夕概念股纷纷失色,被创业板的“新欢”抢尽了风头。

  七夕送礼物是必不可少的环节,黄金珠宝当然是首选。但黄金股如中金黄金、老凤祥、明牌珠宝潮宏基等纷纷下跌。逛街、看电影也是情侣们的标配节目。百货概念股王府井新华百货徐家汇南宁百货首商股份等因前期涨幅过大而大多处于调整阶段;电影股如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幸福蓝海、梦舟股份等,受上半年业绩惨淡以及部分公司受益票房恢复而涨跌不一;酒店类个股如华天酒店锦江酒店等皆下挫。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创业板个股批量涨停。昨日首批集体上市的18只注册制新股中有17只上涨,11只盘中触发临停,金春股份上涨约77%涨幅居首。天山生物坚瑞沃能两只低价位创业板老股走出两连板,短短两天就大涨40%。华谊嘉信联创股份通裕重工涨超12%。

  有趣的是,涨幅最大的金春股份,股票代码(300877)最后两位是77,涨幅也接近77%,不知是神巧合还是游资在蹭七夕节热度。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2.0大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
  • 08-28 科威尔 688551 --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08-26 华峰铝业 601702 3.69
  • 08-26 海目星 688559 14.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