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08月26日 06:3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上半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国内外经济形势重大变化、经济下行压力和市场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等外部环境,公司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在常态化疫情中抓好公司经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紧围绕新材料-高分子材料产业定位,公司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持续落实“调结构、强管理、强创新、强团队、促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大市场开拓,推动生产经营平稳发展;强化生产过程管控和精细化管理,实现降本增效;狠抓重点项目实施,推动项目达产达标;加大自主创新和研发项目攻坚力度,培育发展新动能;强化内部管控,整合利用资源,提升经营效益;坚持完善全面风险管控,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强化安全环保监管,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创新精准考核激励和人才培养机制,提升队伍凝聚力和发展力,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公司总体经营保持平稳。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9.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03.2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26%。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其他说明:

  财政部于2017年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修订)》(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该准则,对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

  公司在履行了合同中的履约义务,即在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或服务的控制权时,确认收入。在满足一定条件时,公司属于在某一时段内履行履约义务。否则,属于在某一时点履行履约义务。合同中包含两项或多项履约义务的,公司在合同开始日,按照各单项履约义务所承诺商品或服务的单独售价的相对比例,将交易价格分摊至各单项履约义务,按照分摊至各单项履约义务的交易价格计量收入。

  公司已向客户转让商品而有权收取对价的权利,且该权利取决于时间流逝之外的其他因素作为合同资产列示。公司已收或应收客户对价而应向客户转让商品的义务作为合同负债列示。

  根据新收入准则的规定,公司选择仅对在2020年1月1日尚未完成的合同的累积影响数进行调整。首次执行的累积影响金额调整首次执行当期期初(即 2020年1月1日)的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对2019年度财务报表不予调整。

  执行新收入准则对公司的影响如下:

  ■

  与原收入准则相比,执行新收入准则对2020年1-6月财务报表相关项目的影响如下: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黄丙娣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973         证券简称:佛塑科技           公告编号:2020-42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8月13日以电话通知及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全体与会人员发出了关于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0年8月24日在公司本部三楼会场以现场会议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黄丙娣女士主持,应到董事7人,实到7人,全体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

  详见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发布的《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的议案》

  详见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发布的《公司关于2020年半年度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罗绍德先生、周荣先生、于跃女士已对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973              证券简称:佛塑科技         公告编号:2020-44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半年度计提信用减值

  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0年8月24日,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公司对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为了客观、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情况,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本次计提各类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准备总额为1,688.69万元,具体内容如下:

  ■

  二、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情况

  (一)信用减值损失

  1.公司对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含应收款项)、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和租赁应收款以预期信用损失为基础进行减值会计处理并确认损失准备。预期信用损失,是指以发生违约的风险为权重的金融工具信用损失的加权平均值。信用损失,是指本公司按照原实际利率折现的、根据合同应收的所有合同现金流量与预期收取的所有现金流量之间的差额,即全部现金短缺的现值。除购买或源生的已发生信用减值的金融资产外,公司在每个资产负债表日评估相关金融资产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是否已显著增加。如果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并未显著增加,处于第一阶段,本公司按照相当于该金融资产未来12个月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损失准备;如果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已显著增加但尚未发生信用减值的,处于第二阶段,本公司按照相当于该金融资产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损失准备;如果金融资产自初始确认后已经发生信用减值的,处于第三阶段,本公司按照相当于该金融资产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损失准备。本公司在评估预期信用损失时,考虑在资产负债表日无须付出不必要的额外成本或努力即可获得的有关过去事项、当前状况以及未来经济状况预测的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包括前瞻性信息。

  未来12个月内预期信用损失,是指因资产负债表日后12个月内(若金融资产的预计存续期少于12个月,则为预计存续期)可能发生的金融资产违约事件而导致的预期信用损失,是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的一部分。

  对于在资产负债表日具有较低信用风险的金融工具,本公司假设其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并未显著增加,选择按照未来12个月内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损失准备。

  本公司对于处于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以及较低信用风险的金融资产,按照其未扣除减值准备的账面余额和实际利率计算利息收入。对于处于第三阶段的金融资产,按照其账面余额减已计提减值准备后的摊余成本和实际利率计算利息收入。

  2.按类别列示:

  单位:万元

  ■

  3.经公司评估,2020年1-6月,公司计提信用减值损失959.06万元,其中应收票据减少坏账准备2.66万元,应收账款增加坏账准备140.06万元、其他应收款增加坏账准备821.66万元。

  4.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为广州华工百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余额为11,580万元。本期公司对此项财务资助计提坏账准备700万元。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对此项财务资助累计计提坏账准备7,280万元。

  (二)存货跌价准备

  1.公司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方法:公司存货期末或每年年度终了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计量,对单个存货项目可变现净值低于存货成本的差额,提取存货跌价准备。可变现净值,是指企业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估计售价减去估计完工成本以及销售所必需的估计费用后的价值。

  2.本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金额为:729.63万元。

  ① 按类别列示:

  单位:万元

  ■

  ②本期存货跌价准备转销的金额为197.27万元。

  三、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2020年半年度计提信用减值损失959.06万元、资产减值损失729.63万元,共计1,688.69万元,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规定,符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可以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共计影响当期利润1,688.69万元,其中影响母公司当期利润1,330.73万元。

  四、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会计政策,公司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符合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及相关政策的要求。公司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有助于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同意公司2020年半年度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共计1,688.69万元。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2020年半年度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共计1,688.69万元,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没有发现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973        证券简称:佛塑科技         公告编号:2020-45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2020年8月13日以电话通知及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了关于召开第十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0年8月24日在公司本部二楼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由监事会主席叶志超先生主持,应出席会议监事4人,实到4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的议案》

  公司2020年半年度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共计1,688.69万元,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没有发现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二○年八月二十六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科威尔 688551 --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08-26 华峰铝业 601702 3.69
  • 08-26 海目星 688559 14.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