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08月26日 06:0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重大风险提示

  公司已在本报告中描述可能存在的相关风险,敬请查阅“第四节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之“二、风险因素”的内容。

  3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4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5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6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7 是否存在公司治理特殊安排等重要事项

  □适用 √不适用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公司股票简况

  √适用 □不适用

  ■

  公司存托凭证简况

  □适用 √不适用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2.4 前十名境内存托凭证持有人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6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7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2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57.9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39%。其中人工晶状体收入9,001.71万元,角膜塑形镜收入1,083.49万元,其他产品及服务收入272.75万元。

  2020年1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春节假期影响,终端医疗机构的白内障手术和角膜塑形镜验配业务大幅减少,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9.15%。 2020年2季度随着国内疫情好转,市场逐渐恢复,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9.90%,其中:人工晶状体销量同比增长33.02%,人工晶状体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9.38%;同时角膜塑形镜产品2019年3月取得产品注册证以来,经过一年左右的市场推广,市场销量快速提升,2020年2季度实现收入791.6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5.42%。2020年上半年患者配戴片销量为16,181片,其中1季度销量为4,217片,2季度销量为11,964片。

  2020年1-6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53.8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0%,其中2020年1季度同比下降80.10%,2020年2季度同比增长74.70%。2020年1-6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618.4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6%,其中2020年1季度同比下降82.08%,2020年2季度同比增长78.14%。

  2020年1-6月公司研发投入1,405.5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86%。公司在疫情期间通过多方举措尽力保障研发进度。报告期内公司在境内获批7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及1项外观设计专利,同时境外在美国获批1项发明专利。产品注册方面,境内预装式人工晶状体A1UL于2020年5月取得国内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境外方面,2020年2月取得泰国人工晶状体AQBHL产品注册证书,2020年3月取得韩国人工晶状体A1UL产品注册证书,2020年5月取得泰国人工晶状体A1-UV、一次性植入系统DIS产品注册证。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强市场拓展,尤其角膜塑形镜的销售团队建设,持续增加一线销售人员及技术培训人员,保障公司产品使用效果和用量的提升。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根据财政部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将现行收入和建造合同两项准则纳入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以控制权转移替代风险报酬转移作为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识别合同所包含的各单项履约义务并在履行时分别确认收入;对于包含多重交易安排的合同的会计处理提供更明确的指引;对于某些特定交易(或事项)的收入确认和计量给出了明确规定。本次会计政策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科威尔 688551 --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08-26 华峰铝业 601702 3.69
  • 08-26 海目星 688559 14.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