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0年08月25日 03:44 证券日报

原标题: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2576         证券简称:通达动力        公告编号:2020-023

  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近几年来,国内外经济环境并不乐观,在这样的环境下,公司紧紧围绕制定的三大战略,积极拓展业务,持续创新和转型,内部狠抓管理和自动化改造,取得了相对稳定的业绩。

  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0亿元,同比增加12.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7.73万元,同比增加129.75%。

  (1)公司按照年初经营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营业收入稳定增长,其中风电业务板块着力于全球市场客户管理,经营业绩稳步增长,推动公司业务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公司一季度受疫情影响,生产及发货有所滞后,二季度恢复交货,故公司半年度业绩有较大增长。

  (2)公司生产效能不断提升,人均产量逐年提高,得益于各工艺的自动化改造,关键工序的自动化率都在逐步提升,大大提升了原材料使用率、质量稳定性,整体生产效率也得到了提升。

  (3)在原材料和供应商管理方面,我们与钢厂保持战略合作关系,积极开展新供方开发,在生产需求大幅增加的情况下,依然能保质保量的满足生产需求,对角废料状态进行管理,保障废料良好的使用状态和销售价值。

  (4)在财务管理方面,强化责任中心为核算和管理主体,细化核算颗粒度;做好财务风险防控,规范运作,保证公司的合法合规运营。

  (5)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通过人员供求预测和供求平衡分析,通过多渠道招聘方式,适时进行人员补充,保证生产和公司运营所需人类供给;主动关注管理团队人才梯队储备,组织落实储备干部培养计划,给团队注入了活力和新鲜血液。

  (6)公司董事会严格执行上市公司的有关法律法规,全面落实股东大会决议,认真履行各项职责,积极发挥董事会的作用,促进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7年7月5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的通知》(财会[2017]22号,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规定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新收入准则;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新收入则;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上市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新收入准则。

  根据上述新收入准则执行时间要求,公司对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属于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要求。执行新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不涉及以前年度的追溯调整,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魏少军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五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海目星 688559 --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