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泰基金袁多武:涨跌幅放宽至20%将重塑创业板生态

九泰基金袁多武:涨跌幅放宽至20%将重塑创业板生态
2020年08月23日 22:14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九泰基金袁多武:涨跌幅放宽至20%将重塑创业板生态 来源:证券日报网

  继科创板注册制实施之后,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公司将于8月24日上市。《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以下简称“交易特别规定”)同时实施。根据《交易特别规定》,创业板股票竞价交易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涨跌幅限制比例为20%。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上市后的前五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与此同时,创业板市场存量股票的涨跌幅也将全部放宽至20%。

  创业板放开20%涨跌幅限制将对创业板带来怎样的影响?九泰聚鑫混合基金经理袁多武近日表示:“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创业板注册制新股前5日不设涨跌幅以及之后涨跌幅比例为20%,可能会使得部分投资策略如打板策略失效,炒作难度有所增大。短期而言,导致短期内存量游资、杠杆资金可能异动,加大创业板短期波动。长期而言,炒作难度大幅增加后或将进一步凸显价值投资的重要性,市场或出现进一步分化,基本面好的公司有望更加得到重视,而基本面不好的公司或将会逐渐被市场抛弃,同时机构投资者的占比可能将有所提升。”

  那么,放开涨跌幅限制,在股价巨幅波动之下,这将对公募基金创业板投资策略带来怎样的变化?袁多武认为:“全新交易规则下,投资者需要关注创业板中长期的生态变化,以及短期可能存在的一次性冲击。长期来看,注册制有望为创业板增加优质供给以及加快垃圾股的出清。壳资源价值或将有所下降,‘优胜劣汰’的创业板生态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将促使基本面在择股中的权重增加。”

  “由此,投资者的策略可能也需要进行相应微调。为避免短期冲击风险,近期可以关注质押比率较低、融资交易占比较低,同时机构持股比例较高的个股,以减少波动风险。长期来看,创业板投资中机构投资者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选股策略上可能需更为重视个股的基本面。”袁多武说道。

  袁多武建议准备参与创业板投资的投资者,注册制后新股数量或将大幅增加,投资者可考虑通过投资公募基金产品的方式,争取把握制度红利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另外,创业板生态有望发生变化,个股的分化进一步加大,“优胜劣汰”加速,壳资源价格降低,在进行投资决策时,对个股基本面的深入研究可能相对来说更加重要,因此,对于精力有限的普通投资者来说,可以考虑通过基金产品投资市场以适应创业板生态变化,争取获得投资收益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九泰基金袁多武:涨跌幅放宽至20%将重塑创业板生态)

(责任编辑:DF524)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牛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