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创业板涨跌幅限制放宽后,短期或有情绪扰动,但中长期影响不大

国盛证券:创业板涨跌幅限制放宽后,短期或有情绪扰动,但中长期影响不大
2020年08月22日 19:25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国盛证券:创业板涨跌幅限制放宽后,短期或有情绪扰动,但中长期影响不大

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将上市,继科创板后,创业板注册制也将全面落地,开启创业板的全新时代。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注册制全面落实后,创业板股票涨跌幅限制比例由10%提高至20%,并且同步放宽相关基金涨跌幅至20%。

国盛证券认为,创业板注册制全面落地、创业板涨跌幅限制放宽后,短期或有情绪扰动,但中长期影响不大。通过参考科创板的情况,国盛证券预计有望小幅提升创业板交易流动性,很难带来系统性的变化。另一方面,针对近期市场部分投资者对于创业板涨跌幅放宽后市场波动加剧进而引发恐慌式下跌的担忧,通过对比科创50指数和创业板50指数,可见振幅大致相当,因此预计涨跌幅放宽也很难导致创业板波动率出现明显的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
  • 08-25 固德威 688390 --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