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08月22日 03:48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未出席董事情况

  ■

  4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本报告期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公司基本情况

  2.1公司简介

  ■

  ■

  2.2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

  3.2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343 股票简称:航天动力 编号:临2020-054

  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10日以电话、短信形式发出,会议资料于2020年8月14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

  (三)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20年8月20日在公司中心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

  (四)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董事申建辉先生因公出差,委托董事李彦喜先生代为表决;独立董事张立岗先生因公务,委托独立董事王锋革先生代为表决。

  (五)本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朱奇先生主持,监事会成员及高管层成员列席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了列入会议议程的全部议案,经审议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 弃权0票 反对0票

  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二)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 弃权0票 反对0票

  本议案独立董事发表同意意见,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临2020-056号公告。

  (三)审议通过《关于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 弃权0票 反对0票

  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益,增加存储收益,公司将在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对不超过15,00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以不超过六个月的定期存款方式进行管理。

  此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同意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保荐意见。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披露的公司临 2020-057号公告。

  三、上网公告附件

  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600343 股票简称:航天动力 编号:临2020-055

  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10日以电话、短信形式发出,会议资料于2020年8月14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

  (三)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20年8月20日在公司第四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

  (四)会议应出席监事7人,实际出席监事7人。

  (五)本次监事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林先生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了列入会议议程的议案,经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7票 弃权0票 反对0票

  监事会成员经审阅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认为:2020年半年度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重大遗漏。

  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二)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 弃权0票 反对0票

  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临2020-056号公告。

  (三)审议通过《关于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 弃权0票 反对0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管理,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存储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相关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监事会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对不超过15,00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以不超过六个月的定期存款方式进行管理。

  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临 2020-057号公告。

  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600343 股票简称:航天动力 编号:临2020-056

  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一、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1268号文《关于核准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于2013年3月20日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7,942万股,每股发行价格12.59元,募集资金总额为99,989.78万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3,248.00万元,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96,741.78万元。2013年3月21日,募集资金96,741.78万元划转至公司指定的本次募集资金专项存储账户。截至2020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使用及余额情况,见下表:

  ■

  二、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公司与保荐人及商业银行在2013年4月1日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该项协议与《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募集资金专户的管理完全按照《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要求管理。

  三、本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参见“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附表1)。

  汽车液力变矩器建设项目承诺投资总额为100,000.00万元,调整后投资总额为96,741.78万元,变更后投资总额57,684.00万元,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归还母公司短期借款。本期实际投入2,284.55万元,累计投入32,641.88万元,截至期末投入进度56.59%。

  (二)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涉及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有资金的情况。

  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汽车液力变矩器建设项目”,截至2013年3月22日,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2,934.91万元。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2,934.91万元置换已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公司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并且置换时间距离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符合募集资金使用的监管要求。

  公司本报告期无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无。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2019 年 8 月 15 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对不超过 20,000.00 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以不超过六个月的定期存款方式进行管理。截至2020年6月30日,六个月定期存款金额为15,947.20万元。

  2019年11月7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0,000.00万元资金,选择保本、风险低、流动性强的现金管理业务。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定期型结构性存款5,000.00万元;购买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定期型结构性存款5,000.00万元。

  (五)结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无。

  (六)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募集资金余额及利息存放于专户。

  四、变更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涉及募集资金变更投向,有关情况参见“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附表2)。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变更原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募集资金投入,变更后总投资金额57,684.00万元,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归还母公司短期借款,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临 2019-022 号公告,本次变更经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临 2019-027 号公告。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募集资金使用严格遵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

  公司已披露的相关信息能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六、其他风险提示

  公司募集资金后续投入包括研发试验中心建设、液力变矩器生产线建设等,其中研发试验中心建设将根据生产研发总体规划落实,尚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在汽车液力变矩器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将根据客户需求及时调整投入,由此发生的资金变化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 8 月 22 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20年6月30日

  ■

  证券代码:600343 股票简称:航天动力 编号:临2020-057

  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的公告

  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20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的议案》。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本次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的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1268号文《关于核准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于2013年3月20日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7,942万股,每股发行价格12.59元,募集资金总额为99,989.78万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3,248.00万元,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96,741.78万元。2013年3月21日,募集资金96,741.78万元划转至公司指定的本次募集资金专项存储账户。截至2020年6月30日,利息收入12,292.82万元。

  上述募集资金,公司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航天科技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兴庆路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存放于以上在两家单位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

  二、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及余额情况

  1.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已使用本次募集资金83,059.88万元,其中投入“汽车液力变矩器建设项目”32,641.88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50,418.00万元。

  2.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15,974.72万元。

  3.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余额10,000.00万元。

  三、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的方案

  根据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及项目进展情况,预计暂时闲置资金15,900.00万元。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益,增加存储收益,公司拟将在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对不超过15,00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以不超过六个月的定期存款方式进行管理。

  四、本次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的管理

  1.公司承诺上述定期存单到期后及时将本金和利息转入《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规定的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并通知保荐机构。

  2.公司承诺不得对定期存单方式存放的募集资金设定质押。

  3.公司对上述定期存单账户不得直接支取资金,也不得向《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中规定的募集资金账户之外的其他账户划转资金。公司募集资金投入项目如需支取资金,上述定期存款必须转入募集资金专户,并及时通知保荐机构。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本次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管理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实施,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

  公司本次将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降低经营成本。

  六、审批程序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的议案》。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临2020-054号公告。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的议案》,对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的议案发表了相关意见。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临2020-055号公告。

  七、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1、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在保证募集资金建设项目投资建设的情况下,合理安排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存储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的审批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我们同意公司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管理。

  2、针对本次公司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的议案,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的核查意见》,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报告内容。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4、《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定期存款的核查意见》。

  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2日

  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公司代码:600343 公司简称:航天动力

  一重要提示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公司基本情况

  2.1公司简介

  ■

  ■

  2.2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20年,是公司发展战略承上启下的关键性一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公司董事会在股东和各位董事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 “一核两翼”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强化品牌、资本、科研等硬核作用,以“项目推进督查年”“精细管理提升年”“全国文明单位争创年”“全员品牌营销年”“制度建设年”为抓手,增强优势补短板,加强产业整合与并购,持续推进市值和品牌价值转化效率,实现2020年发展再上新台阶。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严格执行各种法律法规,贯彻落实股东大会的各项决议,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和任务。

  (一)强化责任,从严治党,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公司强化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参加全市国企高校统战理论培训,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强化组织建设,打造坚强堡垒。公司加强基层党建的指导与监督,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按照因地制宜、便于管理、高效运行的原则,科学划分、合理设置基层党组织。三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从严治党。公司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制定责任清单,下达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制定“1+X”常态化联合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修订生产经营管理活动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的实施意见,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

  (二)围绕主业,加速研发,积极构筑创新体系

  新药开发方面:公司着力推进11个在研新药项目,多个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其中,仿制药PZH2310、PZH2312已提交上市注册申请并进入补充资料阶段;治疗广泛性焦虑症新药PZH1204、治疗肠易激综合征PZH1201、治疗骨关节炎新药PZH1203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初步形成特色中成药、经典名方、化药创新药、高质量仿制药等新药产品研发管线布局。

  片仔癀大品种培育方面:公司继续围绕片仔癀及其他自主优势品种开展大品种技术提升系统研究,精准推进片仔癀等独家品种的“中医药现代化”进程。公司积极推进片仔癀增加治疗肝癌功能主治申报工作;继续深入开展片仔癀治疗肝癌药效与免疫机制研究、片仔癀治疗带状疱疹、膝关节置换术后等临床研究及药理毒理、临床、质量标准等40余项研究课题。

  创新体系建设方面:公司推进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等科技平台创新能力建设,与南京大学成立“南京大学-片仔癀中药小RNA功能与应用研究联合中心”。

  其他方面:公司在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福建省重大专项专题项目等5个省部级项目通过验收。公司开展重点品种和关键技术研究成果的专利挖掘与布局,申请并获受理专利22件,包括发明专利21件及实用新型专利1件,获授权发明专利4件。公司开展28项工艺课题研究,取得“两膏一片”等新品规的注册批件。公司取得双孢蘑菇提取物片延续注册批件、完成西洋参三七丹参颗粒等3个保健食品延续注册受理。

  (三)加强管理,严把关口,完善质量管理体系

  公司严把产品质量关、守护企业生命线,不断创新质控技术,提升产品质量附加值。

  一是加强质量体系管理。公司加强生产现场管理,密切跟进各产品专属关键监管点,降低操作风险;完成ISO体系管理重新认证取证等工作。

  二是加强中药材基地管理。公司制订未来五年的中药材基地建设规划,完成福建润身药业有限公司生姜种植基地考察并签订种植合同;对中药材基地全过程关键环节质量管理,规范基地种植养殖过程,监督采收过程。

  三是持续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根据2018版CNAS-CL01《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等相关准则完成质量手册以及程序性文件的换版编写工作并运行新版管理体系。公司完成211份GMP文件的修订和制定工作。

  四是成立药材中心。为有效构筑并完善产业链的管控模式,充分发挥中药材种养殖事业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保障永续健康发展,立足于“一核两翼”战略需要,公司专门在研究院下设成立新部门--药材可持续利用与保护研究中心(简称药材中心)。药材中心将以突破中药材种养殖行业基础研究短板为基础,以做优做强做大片仔癀中药材种养殖基地为目标,协助公司管理层来统筹、规划、协调中药材种养殖基地事业发展,助推公司由单产品质量的竞争升级到全产业链质量管控的竞争。

  (四)积极应对,提升服务,推动销售持续增长

  面对疫情的冲击和影响,公司构建“创新”的营销战略,通过营销渠道创新、市场推广创新、销售服务创新等手段向市场全方位展现片仔癀的产品质量,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加强片仔癀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美誉度,促进市场增量和扩大市场总容量,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佳绩。

  一是深化终端活力建设,开展精准高效的终端活动。公司将贯穿“全员品牌营销年”的思路,动销终端,精准推广。2020年,全国各地共计开展线下终端活动500余场,活动质量进一步提高,宣传推广人群更为精准,活动效果更为明显。二是创新思路,提升体验馆服务工作。公司创新建立线上直播学术培训模式;线下走访沟通,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三是完善并实施《外聘专家管理制度》,促进片仔癀终端推广及消费者服务更加学术化、精准化、专业化。

  (五)多方借势,丰富渠道,推进片仔癀品牌建设

  公司秉承“传承中药文化 创新国宝名药”的企业使命,抓好市场营销和品牌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品牌影响力。

  一是充分利用优势媒体。公司借助福建电视台、东南卫视等高曝光卫视优势媒体,巩固片仔癀 “国宝名药”的地位;在《参考消息》《新华每日电讯》、新华网、经济参考网等媒体刊登文章,提升片仔癀品牌形象;通过东南卫视《你好妈妈》纪录片及《中国医生》节目进行相关品牌植入及宣传,提高片仔癀品牌知名度。二是积极策划组织专题项目。公司选定北京、上海、广州等10个重点城市,精准投放片仔癀品牌代言人郎平形象的节日祝福及养肝资讯;借助新华社全媒体资源,在北京、上海、哈尔滨、深圳等地的知名地标、人流密集处户外大屏刊登片仔癀宣传广告,打造综合信息支撑平台、品牌传播服务平台和生产力辅助平台。三是借力各行业的交流平台。公司积极参与第83届广州全国药品交流会、云上2020中国品牌日-福建云展厅、2019中华老字号“贡献美好生活”品牌活动等会议,在疫情防控期间,以云上会议的新形式展现片仔癀品牌风采,无区域界线搭建与医药同仁、消费者良好的关系,助力片仔癀品牌宣传。

  (六)拓展并购、做大做强,布局公司大健康发展蓝图

  公司围绕“一核两翼”发展战略规划,积极拓展在市值管理、并购基金、投融资等领域的资本运营,助力公司规模发展。

  一是加强基金的运营与管理工作。公司共参与发起四支医药类股权投资基金,在公司对接医药领域的优势资源,扩展投资视野与团队培育,寻找符合片仔癀发展战略的匹配项目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兼顾财务投资收益。四支基金对外投资项目涵盖生物医药、诊断试剂、医药流通等领域,截止目前已进入退出期,共有4个项目实现完全退出,2个项目实现部分退出。

  二是推动参控股公司健康发展。公司推进优化控股子公司的资产配置,加强对外投资风险管控,根据公司战略发展实际,将执行效果纳入到督办事项并强化跟踪督导。

  三是积极拓展产业项目投资并购。公司参股投资设立漳州高科片仔癀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为缓解某些防疫物资的生产原材料紧缺性,公司紧急寻找省内合适的生产厂家,并在短期内完成了设备搬迁、调试和生产等。公司积极推进控股龙晖药业项目,累计出资4,447.59万元,持有龙晖药业51%股权,并于7月底完成相应的工商变更工作。龙晖药业拥有的中西药品批准文号 115个,特别是安宫牛黄丸(双天然)及西黄丸(双天然)等传统经典中成药具有较高的市场价值。出资控股龙晖药业有利于丰富公司的产品管线,对公司布局传统中药名方起到积极作用。

  此外,结合近年来电商的迅猛发展,公司积极谋划,努力推动保健品及化妆品的线上营销,加强整合公司电商业务板块,注重对国内电商龙头区域与企业的合作交流。

  (七)提升管理,规范运行,深入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

  公司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积极推进绩效改进等各项工作,规范企业运作,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一是深入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公司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形成领导有力、层次清晰、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公司召开了制度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进行全面部署,确保全员参与,各部门对制度开展进行自查自纠,拟定整改计划。

  二是加强招标管理。公司组织工程设备部、子公司基建人员进行《〈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解析》网络课程培训;拟定《招标采购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附件:采购方式选择权限指引表》;建立工程招标代理和造价咨询中介名录库。

  三是推进绩效改进工作。公司持续推进绩效管理咨询项目工作,组织项目中期调研访谈,目前《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公司薪资体系分析报告》、《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公司绩效管理体系设计方案》等7份报告提交审核。

  四是加强控股子公司管理。公司组织控股子公司规范定期报告,规范定期报送“三重一大”与“三会”会议资料,规范提交药业公司党委、高管会议题上会流程,完善子公司信息化管理,推进部门垂直化管理。

  (八)落实责任,抓好防控,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公司围绕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公司复工复产、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管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公司着重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特种设备隐患排查百日行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防汛防台风工作,以及“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防灾减灾宣传周”“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等各项工作。

  (九)根植文化,热心公益,践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

  公司强化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活动宣传,调整创建领导机构,制定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方案,对企业文化建设进行重新梳理、重新定位。公司积极开展“文明就餐,共同战疫”“白衣执甲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 欢迎回家”等宣传活动,强化活动促创建。公司扎实做好平和县长乐乡乐北村困难户帮扶工作,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捐赠善款救助市福利院重特大疾病孤残儿童;开展《爱心帮帮团》活动,资助120户家庭,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同时,公司深化综治平安建设,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加强信访反恐维稳工作,及时化解涉疫信访矛盾,综合运用各种矛盾化解,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3.2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2020年4月23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详见本报告第十节“财务报告”中“五、44.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

  3.3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436 证券简称:片仔癀 公告编号:2020-030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上午9:00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和议案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0人,实际表决的董事10人,董事陈东先生因公务繁忙未能亲自出席,委托陈纪鹏先生出席并行使表决权。会议由董事长刘建顺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与《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与会董事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报告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公告。

  该议案无需提交至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公司关于调整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表决结果: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保证董事会下属专业委员会正常运行,根据董事会成员的变化,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董事会同意对预算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委员进行调整。以上委员任期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董事会专业委员会的公告》(2020-032号)。

  该议案无需提交至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公司关于投资新建科技大楼的议案》;

  表决结果: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董事会同意并授权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本次投资新建事项以及签署与本次投资新建事项相关的法律文件或合同。本次投资新建事项的项目总投资估算为99,908万元(含前期公司已支付的土地竞拍款12,750万元)。本次投资新建事项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

  本次投资新建事项可能存在的风险:建材涨价等工程建设风险;资金运营等效益风险;项目建成后的运营风险;自然灾害或者意外事故所造成财产损失或人员伤亡等风险;本次项目总投资估算额为预估数,该项目运作的具体金额以后续实际计算为准,存在不确定性。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新建科技大楼的公告》(2020-033号)。

  该议案无需提交至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8 月 22日

  证券代码:600436 证券简称:片仔癀 公告编号:2020-031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上午11:00以通讯会议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和议案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的监事5名,实际表决的监事5名。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伟成先生主持,议案经与会监事审议,做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参加表决的监事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报告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8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公告。

  监事会发表独立审核意见如下:1、公司董事会对《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2、《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3、在发表独立审核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到《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该议案无需提交至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600436 证券简称:片仔癀 公告编号:2020-032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董事会专业委员会的公告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原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林兢女士已经任期届满离任,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下属专业委员会相关职务。公司于 2020 年 5 月 8 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关于聘任独立董事的议案》,会议提名郑振龙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并经 2020 年 5 月 19 日召开的公司 2019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为保证董事会下属专业委员会正常运行,根据董事会成员的变化,公司于 2020 年 8 月 20 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关于调整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的议案》。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董事会同意对预算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委员进行调整。

  原第六届预算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委员组成情况如下:

  预算委员会:林兢(主任委员)、刘建顺、林柳强、贾建军

  审计委员会:贾建军(主任委员)、林兢、陈东

  提名委员会:李广培(主任委员)、刘建顺、林柳强、林兢、范志鹏

  现调整为:

  预算委员会:贾建军(主任委员)、刘建顺、林柳强、郑振龙

  审计委员会:贾建军(主任委员)、郑振龙、陈东

  提名委员会:李广培(主任委员)、刘建顺、林柳强、郑振龙、范志鹏

  以上委员任期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600436 证券简称:片仔癀 公告编号:2020-033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新建科技大楼的公告

  ●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投资新建科技大楼(以下简称“本次投资新建事项”),项目总投资估算为99,908万元(含前期公司已支付的土地竞拍款12,750万元)。本次投资新建事项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

  ● 本次投资新建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至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事会授权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本次投资新建事项以及签署与本次投资新建事项相关的法律文件或合同。

  ● 本次投资新建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 本次投资新建事项可能存在的风险:建材涨价等工程建设风险;资金运营等效益风险;项目建成后的运营风险;自然灾害或者意外事故所造成财产损失或人员伤亡等风险;本次项目总投资估算额为预估数,该项目运作的具体金额以后续实际计算为准,存在不确定性。

  ● 公司将根据具体实施项目履行相应的项目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投资情况的基本概述

  近年来,随着公司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研发、营销、电商和内训领域的大量投入,为适应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张,满足公司业务未来的持续发展,改善办公环境,提升工作效率,吸引和稳定优秀人才,增强公司的研发能力,提升公司的整体形象,公司拟以自筹资金投资新建片仔癀科技大楼。

  2020年5月11日,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关于拟参与竞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参与竞买位于漳州市高新区2020G02的地块,并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事项以及签署竞买事项相关的法律文件或合同。公司最终以竞买起始价12,750万元的价格成功竞得该地块使用权,并与漳州市自然资源局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详见公告2020-019号、2020-022号)。

  2020年8月20日,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关于投资新建科技大楼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在上述地块投资新建科技大楼,并授权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本次投资新建事项以及签署与本次投资新建事项相关的法律文件或合同。本次投资新建事项的投资概算为99,908万元(含土地竞买费用12,750万元及其他相关费用等)。本次投资新建事项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

  本次投资新建事项在公司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至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新建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片仔癀科技大楼

  (2)项目实施主体: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3)项目建设选址:漳州市圆山新城片仔癀大厦东北侧,西临南山路,东靠琥珀路,西北面为南山禅寺。

  (4)项目建设规模:本项目规划总用地16,872.35㎡;总建筑面积100,213.33㎡,其中计容建筑面积 74,238.33 ㎡,不计容建筑面积 25,975 ㎡。具体数据以最终审定的设计方案为准。

  (5)项目投资概算:本项目总投资估算为99,908万元,分别为工程费用76,058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6,950万元,预备费4,150万元,土地费用12,750万元。其中,公司已支付12,750万元土地竞拍款(地块编号:2020G02)。

  (6)项目资金来源:公司自筹资金。

  (7)项目建设周期:项目建设期为3年。

  三、投资项目的必要性

  近年来,随着公司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研发、营销、电商和内训领域的大量投入,为适应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张,为满足公司业务未来的持续发展,改善办公环境,提升工作效率,吸引和稳定优秀人才,增强公司的研发能力,提升公司的整体形象,公司拟以自筹资金投资新建片仔癀科技大楼。

  四、投资项目对公司影响

  (1)满足公司的业务发展

  现已投入使用的办公场所(片仔癀大厦),于1999年竣工,2003年正式启用。截至2002年末,公司拥有438名员工。截至2019年末,公司拥有2,371名员工。目前,片仔癀大厦的使用率已接近100%。本次投资新建事项的实施,一方面,为构建集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主营医药业务体系提供必要的保障,增强公司主营医药业务的持续发展能力;另一方面,为公司员工提供更加安全、稳定、高效的办公场所,整合公司内部资源,加强各科室部门之间联系,有效提升办公效率及公司对外整体形象,树立企业品牌,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

  (2)改善公司的资产结构

  本次投资新建事项的地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运输便利,周边配套成熟,同时毗邻公司现有的办公场所(片仔癀大厦),方便使用。本次投资新建事项的实施,将为公司新增优质固定资产,改善公司现有的资产结构,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3)加强公司的人才储备

  本次投资新建事项实施后,公司拟在科技大楼内设立员工内部线下培训大学,与片仔癀网络学院进行有效结合,将利于公司选拔优秀人才,稳定人才队伍,吸引专家团队,提升公司各层级、各岗位员工的专业水平。

  (4)实现公司的多业态协同

  本次投资新建事项的实施,可以为公司未来进一步发展集团化妆品业务、日化业务及食品业务等提供相应的业务配套设施及服务,有利于集团电商等其他业务的拓展,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有积极促进作用。

  本次投资新建事项的实施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将不会对公司本年度的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五、投资项目存在的风险

  (1)建材涨价等工程建设风险

  项目建设周期和进度可能会受政策调整、工程进度与管理、原材料供应及价格变化、自然气候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存在不能按照预定投资计划如期完工的风险。针对工程建设风险,公司将根据各个建设阶段的不同情况,协调安排和监督本项目的工程建设相关工作,以防范工程建设可能出现的风险。公司将聘用有资质的施工企业进行工程施工,聘用有资质的监理单位对工程质量进行全程监控,加强工程建设过程中各类风险的事前管控,确保在既定建设期内高质量、高品质完成全部工程。

  (2)资金运营等效益风险

  项目投资资金由公司自筹解决。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如信贷政策及融资渠道通畅程度发生变化,将使公司承担一定的资金风险。在项目建设中,公司将更多地关注资金信息,及时地进行调整和变化,提高资金的利用率,使项目的资金流有序和正常。针对效益风险,公司将努力规避和降低项目的财务费用,充分利用上市公司优势,保障运营资金、降低建设成本。

  (3)项目建成后的运营风险

  科技大楼的建设的目的是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和办公管理的需求;项目建成后,如果公司业务发展规划根据市场变化发生相应调整,科技大楼的后续运营使用也将面临相应的调整风险。

  (4)其他风险

  自然灾害或者意外事故所造成财产损失或人员伤亡等风险。本次投资新建事项涉及的项目投资额为预估数,项目运作的具体金额以后续实际计算为准,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将根据具体实施项目履行相应的项目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8月22日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公司代码:600436 公司简称:片仔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
  • 08-25 固德威 688390 --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