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564 证券简称:天沃科技 公告编号:2020-071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564 证券简称:天沃科技 公告编号:2020-071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0年08月22日 02:24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002564 证券简称:天沃科技 公告编号:2020-071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1、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担保金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30%;

  2、公司董事会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沃科技”、“公司”)分别于2020年4月13日、2020年5月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2020 年对外提供总金额预计为人民币308,432万元的担保额度,具体为公司对子公司提供总金额为289,066万元的担保额度,其中,公司对子公司中机国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电力”)提供的担保额度为207,000万元,担保期限为自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14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载的《关于对外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9)。

  二、担保进展情况

  为保证公司及下属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近日,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家汇支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徐家汇支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公司为中机电力向中信银行徐家汇支行的授信业务提供担保,最高担保金额为32,000万元。上述担保额度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范围之内。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债务人:中机国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债权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家汇支行

  担保金额:人民币32,000万元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范围:主合同项下的主债权、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为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评估费、过户费、保全费、公告费、执行费等)和其他所有应付的费用。

  保证期间:自债务人依具体业务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308,432万元,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161,044.7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43.89%。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五、备查文件

  1、《最高额保证合同》;

  2、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2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固德威 688390 --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